皮革色牢度试验机操作步骤有哪些 点击:123 | 回复:0



standard123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
  • 注册:2019年7月17日
发表于:2019-08-12 14:46:05
楼主

  皮革色牢度试验机操作步骤有哪些?皮革色牢度试验机用于试验皮革干、湿摩擦色度、经染色的鞋面、内衬皮革,经摩擦后之受损及脱色程度,分为干温两种摩擦方法。试验方法是以干燥或湿润的白色或黑色羊毛毡块,附于摩擦锤,然后往复摩擦夹在试验台上的试片,本机具有断电记忆功能。它的操作步骤主要有以下几点:

55(1).jpg

  1、将经过空气调节的试样放在测试台上固定,并沿摩擦方向拉伸10%。


  a.如果试样不能伸长10%,将试样拉伸到允许伸长的zui大程度。


  b.如果试样伸长10%后,在摩擦过程中不能保持平稳,继续拉伸试样,直到试样不能伸长为止。


  (注:在测试报告中记录试样的伸长情况)


  2、测试一般的皮革试样,加载负重块,使测试头的总重量为1000g。绒面革和类似的皮革(含正面服装革),由于较大的摩擦力影响,测试时不加载负重块, 测试头总质量为500g。


  3、将准备好的测试毡垫固定在测试头上,使测试头与皮革试样水平接触。选择以下摩擦次数:5,10,20,50,100,200,500。


  4、如果有需求,更换新的测试毡垫,重新选择测试次数,测试试样未测试的部位或新的试样。


  5、取下试样和毡垫,对试样摩擦区域的颜色变化、毡垫的沾污情况按规定的灰色样卡评定皮革颜色的变化和毡垫沾污的情况。记录试样表面任何可见的变化(光泽变化、上光剂使用后的变化,绒毛的变化、涂层的损坏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