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应急电源在建筑应急照明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1601 | 回复:0



科能达eps电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19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9-07-19 15:51:04
楼主

EPS应急电源一般由主电源和应急电源两部分组成。主电源一般来自电力系统或电网, 正常时,消防用电设备由主电源供电。应急电源的作用是当主电源发生故障而停电时, 保证各种消防设备( 消防给水、消防电梯、防排烟设备、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广播、电动的防火门窗、卷帘、自动灭火装置) 和消防控制室等仍能继续运行。在消防电源中设置EPS应急电源是确保消防电源向消防用电负荷可靠供电的重要措施之一。

目前, 消防应急电源主要有三种类型: ①独立正常电源的专用馈电线路; ②自备柴油发电机组; ③由蓄电池组构成的交、直流供电电源。由蓄电池组作为备用电能的应急电源( 即所谓的静态EPS) 可分为直流静态EPS和交流静态EPS两种。

不管是直流还是交流EPS,对于蓄电池组实现最佳充电、保养和维护,以确保蓄电池组在应急情况下能够处于满容量状态是保障EPS应急电源可靠工作的关键。目前, 在我国消防电源中大量使用的静态EPS, 对于蓄电池组的充电一般采用串联集中式充电方式, 即由一个集中式充电装置实现对串联电池组充电。这种充电方式的优点是充电设备简单、造价低。不足之处是对电池组充电不均衡, 容易出现部分电池过充、部分电池欠充, 即充电不足的现象, 从而导致电池组充电容量不足、电池损坏或电池组的寿命缩短。

克服集中充电模式的不足, 提出一种均衡式充电模式。这种充电模式对每一节电池都配置一个单独的充电器。通过对每节电池的单独充电和维护来保证电池组实现均衡充电, 不会出现各节电池充电不均衡的现象。另外, 通过对各个充电模块的完善设计, 就能保证各节电池不会出现欠充或过充的现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