轧钢测径仪在圆钢生产中的重要性 点击:97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7-08 11:39:07
楼主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各地的基础建设大幅增多,对钢类产品需求日益旺盛,在20世纪末期,我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一产钢大国。但是钢铁产品在结构、质量和技术方面和发达国家仍存在不少差距,技术层面还需要一定的提高。因此检测质量,实时监测是轧钢生产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


  轧钢测径仪作为自动化测量设备,能检测以下数据:外径、椭圆度、截面图、波动图、趋势图、缺陷图、一些表面缺陷、热轧状态下的冷态尺寸等。它可检测的数据多,数据分析性能好,是高质量的在线检测设备,也是轧钢工业中的必备设备之一。


  圆钢生产现在的自动化程度很高,并且生产速度非常快,在这样的生产趋势下,自动检测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设备之一。如采用人工检测,速度慢,受人影响较重,仅能冷却后抽检,这样造成的结果是,当发现有不合格的圆钢时,这时已有大量不合格产品生产出来,调整不及时,造成大量次品废品的生产,这无疑造成了太大的浪费。


  由此看来,轧钢测径仪在圆钢工艺中是非常重要的,对外径尺寸的检测也是非常重要的,关乎到圆钢生产的效率及质量。


  结合钢材的生产情况及所需检测的数据,轧钢测径仪采用了八轴测头来实现全方位的检测,并且由于圆钢生产中,其截面并非正圆,因此不圆度也是其一项重要检测项目,为了实现更高性能的检测,自动化测径仪以八组光电测头实现圆钢直径尺寸的全方位检测。自动化测径仪是测量一个同一截面八个方向上的线径尺寸,并且由于生产中的圆钢伴随着扭动,使得测径仪可全方位的检测圆钢的截面信息,并得到椭圆度信息,及截面图信息,基本可以反映轧材的真实截面尺寸,截面图可以清晰的看到圆钢同一截面的生产状态。


  在线显示方式


  (1) 棒材的断面部分描述由八轴的当前测量值决定。相同的窗体以数字形式显示当前测量值。


  (2) 截面图:显示同一截面的状态,截面图可清晰的看出棒材的截面状态。


  (3) 趋势图:以时间轴为单位,可以查看整根棒材的不同时刻的状态。


  (4) 波动图:以时间轴为单位,分别显示八个测量方向上棒材生产的波动状态,


  (5) 缺陷图:可以观察到八路测量值的超差类型,得到棒材的轧制缺陷分布,特别是轧材的头尾缺陷特征,及其延续的长度,从而适度地调整轧制的工艺配置。


  (6) 在主界面可以显示所测棒材型号、标称直径值、允许正公差、允许负公差、热膨胀系数、电路板温度等信息。


  以上显示的内容对于轧钢生产来说都非常重要,轧钢测径仪应用于轧钢生产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质量检测,对数据分析,对数据存储,对超差报警,总之,有了轧钢测径仪,圆钢质量与效率都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