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模式正在形成 点击:298 | 回复:1



gchui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9帖 | 7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1018
  • 注册:2016年9月13日
发表于:2019-06-26 10:53:13
楼主

最近多次担任工业互联网相关的项目评委,学习到了很多实践案例。通过这些案例,产生了一点对发展趋势的看法,不一定正确。工业互联网企业发展到今天,很可能会分道扬镳,走出不同的模式和道路。


一条是相对复杂。会采用数字孪生或中台技术。主要面对大型、特大型企业,处理极其复杂的问题。用于打破信息孤岛、促进持续改进。这类系统很可能部署在企业的私有云上。


一条是极简单。部署极度简单,面对的是中小企业。解决他们的成本和人才困难。一般部署在公有云上。走这条路子可能要求极度廉价。盈利模式需要通过构造生态来建立。这类企业可能需要特殊优势,而这些特殊优势,很可能在生态构建方面。


还有一条是极度聚焦行业或专业问题。这时,企业卖的不是互联网,卖的是专业知识和工具。对象也是中小企业,可能也会部署在公有云上。要走这通条路子,需要有些“杀手锏”级别的行业应用作为敲门砖。


三种模式其实都是聚焦。未来指望“一网打遍天下”估计是比较难了:企业的资源一旦分散,就竞争不过更加聚焦的团队。


来源:微信号 蝈蝈创新随笔

作者:郭朝晖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唯迅自动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18年12月01日
发表于:2019-06-27 14:42:21
1楼

本中心所维修的进口品牌

日本品牌,安川 (YASKAWA)、三洋(SANYO)、(Panasonic)、三菱(MITSUBSHI)、(AGAWA)、欧姆龙(OMRON)、信浓(sinano)、发那科(FANUC)、神钢(SHINKO)、WACOGIKEN、艾斯迪克(ESTIC)、雅玛哈(YAMA)、日立(HITACHI)、东芝(TOSHIBA)、横河(YOKOGAWA)、东洋(TOYO)、基恩士(KEYENCE)、大洋(TAIYO DENKI)、日机电装(NIKKI DENSO)、新宝(SHIMPO)、山田(YAMADA)、神视(SUNX)、富士(FUJI)、山武(YAMATAKE)、东方(VEXTA)、日本电气(NEC)、奥林巴斯(OLYMPUS)、东荣(TOEI)、日本电装(DENSO)、明电舍(MEIDEN)、 日本重工(JUKI)、住友(SUMITOMO)、三木(Mikipulley)等

欧美品牌:(SIEMENS)、伦茨(Lenze)、鲍米勒(BAUMULLER)、库卡(KUKA)、倍加福(PEPPERL+FUCHS)、特吕茨勒(TRUTZSCHLER)、海德汉(HEIDENHAIN)、斯特曼(Stegmann)、图尔克(TURCK)、林德(LINDE)、力士乐(REXROTH)、博世(BOSCH)、百格拉(BERGER LR)、环球(HELMKE)、路斯特(LUST)、达创(DATRON)、科比(KEB)、丹纳赫(Danaher Motion)、瑞恩(RELIANCE ELECTRIC)、保德(BALDOR)、太平洋(PACIFIC SCIENTIFIC)、罗克韦尔(A-B)、派克(parker)、艾默生(EMERSON)、欧陆(EUROTHERM)、CT、SEM、ASTROSYN;玛威诺(MAVILOR)、穆格(MOOG)、邦飞利(BONFIGLIOLI)、西威(SIEI)、ACM、LAFERT、发格(FAGOR)、丹佛斯(DANFOSS)、ABB、科尔摩根(KOLLMORGEN)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