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绳外径尺寸的精准检测 点击:383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6-20 10:55:41
楼主

  

  钢丝绳的质量好坏,关系到了钢丝绳的安全性能,因此对钢丝绳要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本文蓝鹏测控小编来介绍一下利用CCD光电测量法高精度无损检测钢丝绳的设备。


  光电测径仪利用光学测量原理,并采用高精度的CCD芯片,实现钢丝绳的高速高精度检测,完成每部分的检测,保证钢丝绳的均匀性及质量。钢丝绳的检测可以实现在线实时检测。

 

  CCD测量系统主要由发射镜头、接收镜头、CCD、信号采集和计算系统组成,具有光电转换的功能,又有信号电荷的存储、转移和读出功能。主要用于产品外部尺寸的非接触检测、控制和分类、产品表面质量评定等。


  光学系统可提供稳定的平行照明光,被测提升钢丝绳直径在线阵CCD的光敏阵列面上成像。由于钢丝绳为不透明物体,钢丝绳直径所形成的图像会在CCD光敏阵列面的中间部分形成暗带,两侧形成亮带,暗带的宽度就是钢丝绳直径所成像的大小。


  由CCD输出的信号是模拟信号,为了能让单片机识别并进行处理,需要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通常情况下,由于环境明暗的变化,在不同的时间内CCD输出信号的电压值会出现上、下浮动,如果采用固定的阈值电平,会使经过标定的测试结果无效。由于光强的变化无法预知,这给标定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甚至是无法实现。所以采用开环放大倍数很大的运算放大器,并配合深度负反馈来实现峰值的采样与保持,并将输出峰值按适当比例分压后再作为电压比较器的阈值电平。这样还可省掉人工调整阈值电平的工作,使电路能够根据外部环境中光强的变化自动调整,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保证了检测结果的可靠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