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中央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夏季空调省电温度设置技巧分享 点击:1363 | 回复:0



在杭州飘啊飘的大男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9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9-05-21 16:00:38
楼主

  炎热的夏天就要到来了,空调往往是人们夏天调节室温的最佳选择。夏天很多人一进门就会开空调,并且调的温度很低,其实这种空调使用方法并不科学,这样不仅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还会使空调更耗电,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夏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1.jpg 

 

以人体舒适温度为佳

  当环境条件为温度25℃,相对湿度50%,气流速度0.15/秒时,人体处于最正常最理想的热平衡状态,也就是说,感觉最为舒适,反应最为良好。

  实际上,人体所感觉到的有效温度,比室内空气的温度要相应略低一些,一般约低1~2℃,即空调的送风温度虽然略为高一些,但是,人体实际所感觉到的温度并没有那么高。因此,空调的控制温度调整到27℃左右,这时人体的感觉将更为舒适。

 2.jpg

 

 

温度设置要有利于健康

  夏天开空调时,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为宜。如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

  夏天当室内温度调控得过低,如20℃以下,人们长期生活和工作在较低的室温中,就会引发多种不适症,有人会出现下肢酸痛、全身乏力发冷、头痛、咽喉痛、腹痛、腰酸、四肢神经痛。

 3.jpg

 

温度调高2℃明显省电

  一般情况下空调制冷时调高2℃,虽然人体并不会感觉很明显,但对空调来说,平均可省近10%的电能。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将空调的温度调控到27℃与调控到20℃相比,耗电量之比将是720,即将空调的温度调控到27℃可比20℃时节省电能约30%左右。  夏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上海仁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暖通专家表示,一般来讲空调开26℃到28℃身体感觉是最舒服的,而且这个温度也比较省电;另外,空调温度最低不宜低于22℃,室内外温差不宜大于7℃,夜间空调不应低于24℃。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