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系统软件故障 点击:94 | 回复:0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05-09 06:46:44
楼主


DCS系统软件故障是软件本身所包含的错误所引起的。软件故障又分为系统软件故障和应用软件故障。系统软件是DCS系统所带来的,若设计考虑不周,在执行中一但条件满足就会引发故障,造成停机或死机等现象,此类故障并不常见。应用软件是用户自己编定的,在实际工程应用中,由于应用软件工作复杂,工作量大,因此应用软件错误几乎难以避免,这就要求在DCS系统调试及试运行中十分认真、仔细,及时发现并解决。

软件故障包括:
①程序错误,设计、编程和操作都可能出现程序错误,特别是联锁、顺控软件,不少问题是由于工艺过程对控制的要求未被满足而引起的。我厂#2炉乙侧给煤机顺控启动时,发现顺控启停中步序时间有效的问题就属于程序错误。
②组态错误:设计和输入组态数据时发生错误,这可以调出组态数据显示进行检查和修改。我厂#1炉主给水自动调节系统调节范围过窄,就是副调节器参数设置输入组态数据时忽略了负值引起的。
这一类故障不容易发现,就需要热控人员对DCS系统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才行,而且要在不影响机组正常运行的条件更改参数。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