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点击:263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05-08 16:47:12
楼主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么选择电容式液位传感器侦测液位需要注意什么呢?是一种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安装方便的特点,因此广泛应用于医疗、家电等行业。





一、容器材料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只能用在非金属材质的容器上,这与其工作原理相关,是电容式液位传感器都无法避免的。



二、容器壁厚
容器壁厚过厚会导致传感器检测不到内部的水位,而我司通过调节内部软件可针对每一个客户的不同应用来匹配灵敏度,容器壁厚的问题可以通过此方法解决。当然,如果容器壁超过限制壁厚那么一样属于无法检测。如能点科技的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可以测量4mm以内壁厚,超过4mm则需要定制。
电容尺寸大图1.jpg

以上这两点是使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需要注意的问题。常见的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与浮球式液位传感器都必须接触液体才能侦测液位,因此通常需要在水箱上开个孔来放置传感器。而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则不用,只需要贴紧容器外壁即可,安装十分方便。
电容-浮球小2.jpg

其他
液位传感器特点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无法在黏稠、带杂物的液体中使用,否则浮球会卡死无法动作。超声波式液位传感器可实时侦测液位,但无法用在小体积的容器上,对容器体积有要求,因此更多用于工业。光电式液位传感器采用的是光学工作原理,因此可靠性高寿命长,但无法在红外线直射的环境下工作,需通过其他的方式避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