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薄膜电容器注意电流和电压 点击:113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9-04-26 08:31:47
楼主

近几年薄膜电容的发展相当的快,在电子、家电、通讯、电力、电气化铁路、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多个行业都能看到薄膜电容的身影,这得益于它的种类繁多,不同种类之间的特性、使用范围都不同,主要分为分为抑制电源电磁干扰电容器、聚丙烯薄膜电容器、聚脂薄膜电容器、膜箔式电容器、箔式电容器等。但有一点是他们想通的,都需要注意的,那就是使用时的电流和电压。

工作电压的选取

薄膜电容器的选用取决于其工作时所施加的高电压,并受到施加电压的波形、电流波形、频率、环境温度(电容器外表面温度)、环境湿度、电容量等因素的影响。使用前请先检查电容器两端的电压波形、电流波形及频率是否在所选取电容器的额定值的范围内。

工作电流

当在电容器两端施加交流或脉冲电压时,由于电容器存在损耗,通过电容器的交流或脉冲电流会使电容器自身发热而产生温升,恶劣条件下会出现热击穿并伴随冒烟、起火的危险。因此,电容器使用条件不仅受额定电压的控制,而且还受到额定电流的控制。额定电流被认为是由击穿模式决定的脉冲电流和连续电流(通常以峰值或者控制表示)组成,使用时需要确认这两种电流都在电容器的允许范围之内。

注意使用薄膜电容时的电流和电压,选择合适的电容器是很重要的,这能避免机器的出错和损坏,避免出现事故。

摘要:注意使用薄膜电容时的电流和电压,选择合适的电容器是很重要的,这能避免机器的出错和损坏,避免出现事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