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线材测径仪拥有“抗干扰性” 点击:9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19-04-19 10:51:27
楼主

  在测量环境愈发复杂的今天,很多因素都会对测量结果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如何将测量中的干扰降到最低也是各测量工程师的难题。本文将简单的介绍一些线材测径仪降低干扰的方式。


  对于现阶段的测量系统来说,除待测信号以外,理论上还会有很多种信号出现在测量系统中。这些信号都会对测量结果产生影响。往往这些信号都属于外界干扰,例如机械干扰信号、热干扰信号、光干扰信号、化学干扰信号、电磁干扰信号等等。这就需要测径仪在测量时屏蔽消除这些干扰。


  线材测径仪在实验室测试时,测试环境比较优异,受到的干扰小,然而通常消除测径仪是应用于恶劣的轧钢现场进行测量的,尤其是热轧现场,这就需要线材测径仪克服各种干扰因素。


  常见的干扰


  经常发现的干扰就包括:高温、运动测量、电磁、粉尘、水雾等。


  抗干扰措施:


  1、线材测径仪采用高亮度520nm固定波长光源,同时采用物方远心平行光系统,滤光镜片等,屏蔽外接光,使其实现高质量的在线检测。高亮度光源使其在视窗镜片有轻微灰尘污染的情况下,测径仪仍能正常测量,延长了测径仪的维护周期。


  2、线材测径仪的外壳部件是封闭式结构,配有独立供风系统及冷却、防尘装置,以避免钢材轧制过程中的水雾和氧化铁皮进入测径仪内对光学系统测量产生干扰。测径仪按照IP54的防护等级来设计,防止粉尘进入,防止飞溅水进入,适应恶劣的使用环境。


  3、采用电子快门技术,多项同步技术、高频测量技术等,消除抖动误差。


  4、电路系统直接将采集到的原始数据传送至工控机计算。在测径仪及其安装现场只有一个信号采集电路和一些简单的通讯设施,避免了高温、粉尘和电磁干扰对计算电路的影响。


  以上就是一些消除测径仪干扰的措施,能实现高质量高精度的外径尺寸、截面轮廓等的检测。


  线材测径仪是可应用于恶劣轧钢现场使用的测量设备,它能消除各种干扰,可放心的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