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设计的六大优势你知道吗 点击:19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4-17 14:04:42
楼主

六西格玛设计是当下很多企业在导入一种模式,与六西格玛改进相比,六西格玛设计的优势有:

1、更加强调以顾客为关注点。

六西格玛设计的出发点就是要满足和超越顾客期望,提升顾客价值。通过对新产品的关键质量特性进行人性化设计,可以提高新产品的亲和力,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使顾客忠诚度不断增强,从而增强新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抢占市场先机。

2、规模可变,重点突出。

六西格玛设计将重点放在对最优化的关键过程的特性的设计上,最终形成一种更易于管理的设计方案。而强调重点突出则使设计方案更易于管理和执行。

3、提供最经济的成本设计方案。

六西格玛设计从一开始就将成本与效益考虑在设计当中,通过六西格玛设计,降低质量成本,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从而增加顾客的忠诚度和销售额。

4、具备高度的可靠性。

六西格玛设计是一种具有高度可靠性的设计,能够减少新产品或流程设计时的风险。通过对关键特性进行可靠性实验,对系统进行可靠性配置,防止新产品发生任何形式的失效,并将可能的失效模式消灭在萌芽状态。

5、更广泛地参与。

流程设计的成功取决于能够打破旧有模式的创造性与设计方案实施的可行性之间的平衡。在六西格玛设计工作中,更广泛的参与有助于避免设计团队成员在探索新的设计方案时受其旧有思想的束缚。

6、更好地运用技术。

经过重新设计的企业运作流程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其技术性能的优势。将六西格玛设计与信息技术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使公司对市场的反应更为迅速,更好地改进其产品和服务。

当然,并非所有公司的所有工作都必须达到六西格玛绩效水准,但是对于那些高度重视质量水平的企业和在高度竟争领域争抢顾客的公司来说,六西格玛设计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现在很多企业在引入六西格玛改进活动的同时也引入六西格玛设计,两种活动并驾齐驱。他们通常把六西格玛改进和六西格玛设计比作企业的两条腿,只有两条腿都坚强有力才有可能飞速前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