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机器人防护的重要性 点击:323 | 回复:0



我本无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07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4-08 11:39:40
楼主

  由于目前工厂自动化程度比较高,再加上各机器人品牌和数量逐日递增,使得大量的原本用人工的岗位被机器人所取代,再加上部分岗位的工作环境、空气、噪音等影响,导致该岗位直接用机器人所替代。

  例如主机厂和部分零部件厂的涂装车间,大部分是采用多关节机器人来完成,并且涉及的品牌众多,如:杜尔、ABB、FANUC、KUKA、安川、新松、柯马等等,被大量的采用进行简单精准各重复动作,前端更搭载各种喷枪或者悬杯等,使得工作上更如虎填翼。

  由于采用的是多关节机器人,关节和关节之间会存在一定的缝隙,而在喷枪或者旋杯雾化后产生大量的漆雾,就会造成机器人本体及缝隙处会沾染大量的漆雾,长此以往轻则导致机器人产生错误报警,增加后期维护成本,重则导致机器本体损坏,导致产线停止,产生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为了避免上述的损失,同人类一样引入了机器人防护服产品,给机器人穿上一层外衣,根据防护服功能分为,防尘、防静电、阻燃、防火、防水等等,由于涂装车间的特殊性增加了防静电功能,或者阻然功能,同时防护服各织孔也能很好的吸收漆雾并且容易清洗,避免油漆在防护服上聚集,滴落到车身上影响车辆的涂装质量。


09e634f2fcbfecba89910bc948a9b7c.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