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维修IGBT模块损坏的原因 点击:196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9-02-26 10:30:32
楼主

变频器维修操作检查出PUF故障时,往往会伴随着变频器内部IGBT和驱动板的损坏。从变频器工作原理来讲,交-直-交变频器是通过整流部分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再通过逆变部分将直流电变换为频率可调的三相交流电。
变频器维修因为直流熔断器处于整流模块和逆变模块之间,IGBT是逆变模块,主要是通过良好的响应速度进行斩波来实现输出电源的可调性能。导致变频器发生PUF且IGBT炸裂故障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种:

青岛施耐德变频器维修.jpga.变频器维修输出侧短路。造成短路的原因主要是变频器输出端至电机之间的回路发生接地或者相间短路,另一种可能是电机内出现断路或接地等情况。原因是当负载回路发生断路或接地时,输出电流会瞬间增大,在变频器还未能检测出过流的情况下,因变频器维修的IGBT便会被强大的电流击穿,此时直流回路的熔断器在热量累积到一定程度时熔断,切断逆变部分的直流电源,以保护整流部分和其他组的IGBT免于损坏。http://www.cncswx.com
b.变频器维修因积尘或凝露等原因使驱动板某处短路,导致控制IGBT的触发信号错误,造成误触发而损坏IGBT。IGBT不能正常导通或关断,会产生很大的电流,电流大到一定程度后IGBT会被被击穿,此时直流熔断器熔断进行保护,避免故障进一步扩大。
上述故障出现后,虽可以大致判断出变频器维修IGBT、直流熔断器和驱动板损坏,但内部IGBT损坏的具体情况以及其它元件是否有损坏等,还需进一步进行检查测量才能确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