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片电容产生断裂的原因 点击:395 | 回复:0



yougan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10月25日
发表于:2019-01-22 14:58:34
楼主

    贴片电容是目前用量比较大的常用元件,然而,我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贴片电容忽然失效。那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讲下贴片电容失效的原因。


    油柑网的目标客户定位于电子硬件工程师和小批量电子制造企业,此类用户需求量小而散,但用户群体非常庞大,几乎涉及所有电子硬件工程和小型制造企业。


    深圳村田(Murata)贴片电容0402X5R225M(2.2uF)6.3V±20%

QQ截图20190122145630.jpg

    贴片电容失效的主要原因就是贴片电容产生裂纹,从而导致贴片电容的失效。而导致贴片电容产生裂纹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在使用过程中受到机械应力导致内部产生裂纹,造成了局部短路,从而使得贴片电容漏电、失效。引起机械裂纹的原因有两种。


    一种是挤压裂纹,这种情况发生在贴片电容放在电路板上的锡焊操作过程。在锡焊过程中,锡焊量不均,在电路板工作中受到的机械应力不同而产生裂纹。


    第二种则是由于电路板的弯曲或者扭曲引起的变形裂纹,这现象主要是由于不正确的放置方式引起的,而弯曲裂纹主要由贴片电容焊接上电路板后板的过度弯曲引起的。


    2.贴片电容在焊接过程中,没有做好预热的准备,以及预热时间不足,使得贴片电容没有达到预热的温度,导致贴片电容受热冲击力的影响较大,易使裂纹产生。


    建议贴片电容在焊接过程中,提前预热好1-2分钟的时间,使得预热的温度达到120℃-150℃,这样可以减少热冲击力对贴片电容的影响。


    3.贴片电容的安装位置靠近边缘部位或在边缘部位,在分板时会受到牵引力而导致电容产生裂纹最终失效。建议在安装之前将贴片电容与要分割的地方保持平行放置,当我们需要分割电路板的时候,需采用简单的分割器械处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