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情况下使用浮球式、光电式液位开关的区别 点击:106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9-01-15 13:46:34
楼主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开始代替人工,液位开关就是代替人力检测液位的电子元器件。而浮球液位开关光电式液位开关都输属于受众较广的一类液位开关。但是在这两者之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放弃使用浮球式液位开关,这是为什么呢?

 

情景一:安装液位开关

现有浮子式液位开关固定的安装方式,限制了产品要求,而光电式液位开关可以上置、下置、侧置、斜置。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安装图片.jpg

情景二:设计安装

浮球式液位开关结构松散,体积大,古安装所需空间大,且设计安装复杂。

 

 

情景二:检测液位

浮子式液位开关是靠液体的浮力推动带磁铁的浮子上下运动,从而使内部的干簧管开与关的。所以浮子有一定的吃水位,从而最低液位会有很大的限制。且其液位控制精度低,精度为±3.0mm甚至更高,光电式液位开关液位控制精度可达±0.5mm。光电式有着响应速度快,液面控制精确的特点。

 

 

情景三:使用一段时间过后

而浮球式液位开关的结构复杂,难以清洗,而内部磁铁又易吸附水中杂质,常年的水垢沉淀会影响人体健康。

 

当使用在污水或黏稠液体中时,浮球式液位开关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浮子易被杂质颗粒或带粘性的水箱水位卡死,无法动作水箱。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使用光电式液位开关,光电式液位开关究竟有什么优点呢?

 


1、 水箱可移动

采用分离式的光电式液位开关可以实现非接触式检测,更耐腐蚀、耐高温,且水箱等装液体容器可移走,清洗更方便。

 


2、 安装便利,节约人工成本

光电式液位开关体积小,安装所需空间小,且安装工艺简单,可有效节约人工安装成本。

 

 

3、 检测精度更高

光电式液位开关液位控制精度高,可将液位精度控制在±0.5mm之内,最低液位无限制。

 

 

4、 安全性

无摩擦,机械运动部件,故可靠性高;带电部件与被控液体完全隔离,无仍何隐患,安全方面有可靠的保障

 

 

5、 寿命长,后期维护方便

使用方便固然是我们的追求,但产品的质量更是重要。内置发射二极管和光敏晶体管,内部采用树脂封浇处理,没有任何活动部件,寿命长。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