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网络配置 点击:163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2-15 16:10:40
楼主

        ZigBee 最常用作异步通信标准,其具备 CSMA/CA 通道接入能力。针对相同领域的情况下,相比之下 ZigBee 可为寻求准担保信息交付、大规模轻松网络集成以及设备间互操作性提供优势。ZigBee 网络的实施有三种拓扑,如图 1 所示。ZigBee 在规范之上添加了路由协议与层级网络寻址方案,可实现群集树拓扑结构(具有相同PAN ID)以及多跳网状网络拓扑。
图
图1—— ZigBee的网络配置

这些拓扑结构均由可实现三种逻辑抽象功能之一的  节点提供支持。ZigBee 协调器将启动网络和管理网络连接与安全密钥等大多数网络参数,是路由消息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ZigBee 路由器,负责转发往返于其他网络节点的消息,并实现 ZigBee 网络的网状网特性,同时扩展网络的总体覆盖范围。ZigBee 协调器与路由器一般由主电源供电,因为它们应能够在任何时间接收和传输消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