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和PAAS的交替发展 点击:111 | 回复:0



果果O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8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18-12-01 05:07:43
楼主

第一阶段:2B提供私有化部署的软件服务--大B客户先行,也形成了一批传统模式的SI公司

第二阶段:云化发展探索,解决实施和快速复制迭代的问题

第1波,SAAS和PAAS起初都上了,但普遍PAAS没起来,客户觉得,没解决我实际需求。SAAS大行其道,先得到了快速发展。

第2波,SAAS叫好不叫座,面向中小的SAAS起量了但赚不到钱,烧钱发展的陷入迟滞。

第三阶段:云化发展再探

1 中小SAAS再探路:一是转大B做项目了,原SAAS积累成了内部PAAS;二是转行业做更厚的SAAS以支持更愿意付费的中B客户;三是坚持面向小B,精细经营做到能赚钱,然后扩大产品领域;

2 PAAS又起来了:为服务最终客户的SI提供核心能力。前一波PAAS没起来是因为,客户侧的需求是信息化流程驱动,平台技术门槛不高,PAAS价值不够;这波PAAS再起来,则带有明显的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味道。


思考:回顾SAAS和PAAS的发展,一直是外部两个变量在驱动。一是企业客户的信息化需求升级路径和发展曲线,一个是核心技术能力。

总体上,这些年,大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需求都在扩大。所以,对于企业来说,以上每条路上,只要不作,稳健经营都是能通的。问题更多是给到投资机构的:首先考虑哪条路将会在未来2-3年走的更快,实现更快资本增值;但更多的是要考虑,目标企业未来3-5年甚至5-8年,是否能在PAAS层形成核心技术优势、在SAAS层形成聚焦应用场景的用户积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