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厂自动化的无线解决方案 点击:1282 | 回复:0



讯威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
  • 注册:2018年11月13日
发表于:2018-11-13 17:27:07
楼主

随着德国工业4.0概念的提出,我国在制造业领域也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智能工厂概念也随之声名鹊起,开启工业自动化+智能化时代.而智能工厂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和发展的。智能工厂具有5个架构分别是设备层,控制层,管理层,企业层和网络层。

在智能工厂搭建中,无线网络的搭建是其中的难点,对于高温生产环境、仓储的一系列环境还需要通过专业的智能工厂无线解决方案来解决。

SRND的2.4GHz的无线产品早已在各行各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SRND将传感器和无线通信结合起来,为客户提供场景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SRND的无线网络采用了早先应用于军事通讯的跳频扩频(FHSS)技术。FHSS技术具有极强的抗干扰能力。网关与节点之间的通讯频率依据随机序列码生产的跳频表周期性的在不同频率之间跳变。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受到其他同频率无线信号的干扰,也不会对其他无线信号产生干扰,极大的提高了无线的现场生存能力。另外使用FHSS技术可以使得同一区域内有多个无线网络共存。

image.png

无线网络运行期间,网关会周期性的发出查询命令,检查每个节点的工作状态,同时确认两者之间的无线链路正常可用。

image.png

智能工厂的三个关键的IIoT功能:远程监控,预测维护和流程优化

1、远程监控:

了解机器的运行状态(历史数据和实施数据) 允许工厂经理在这些问题对机器的可用性和生产率造成影响之前,快速远程监控和诊断系统,并识别和解决问题 。

SRND的无线可以接入工厂传感器的IO离散信号,模拟量信号,以及RS232/485,MODBUS总线等通讯接口的信息,然后通过无线的方式传输给控制台,以用于数据的监控或者处理。

【采用泵和流量控制的重力灌溉】

image.png

带流量计的计数器节点则用于监测流向果园的水量,以便对水进行精确计量,以及准确计算水费。对于未接入电源的设施,可以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或电池组来为FlexPower节点和传感器供电。

2、预见性维护:

预测分析可以更准确地规划机器维护,这有助于减少机器停机时间,增加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并降低不必要的预见性维护和备件库存的成本。

image.png

例如:来自SRDN的JS系列的无线振动和温度传感器,将采集的温度和振动信号传输到集控室,可以监测机器上未对准,松动或磨损的部件的迹象。无线传感器将该信息发送到无线控制器,使数据立即可用(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警报)和长期分析。

通过实时监控机器组件振动加剧和温度升高,可能会在问题变得太严重并导致额外的损坏或导致计划外停机之前检测和解决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数据创建了一个有价值的机器性能日志,可用于做出更明智的维护决策。

3、过程优化

IIoT技术提供的互连使机器,使组件和人员之间实现无缝通信。这种互连允许数据驱动的过程优化 - 提高效率和生产力。例如,可以使用无线通知系统来通知管理者和技术人员那条生产线的操作工需要他们的帮助,而不必到处巡查。

讯威出品的SRND系列控制器,适用于以太网连接和工业 (IIoT)应用。功能强大的Modbus通信设备可用内置DX80网关或MultiHop多跳数传电台,通过互联网连接本地无线网络或主机系统。

使用SRND系列无线控制器,可以自定义逻辑,通过邮件或者短信提醒操作人员告知设备状态讯息,从而将设备与人连接到一起,迈出智能化的一步。

更多工控信息,尽在讯威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