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C的诊断和电池模块 点击:62 | 回复:0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11-09 06:28:29
楼主

Honeywell的FSC系统有一块经常闪的模块,我在上篇文章提到要去现场看卡件的状态来了解系统的状态。其中第一个看ELD漏地检测模块,第二个就是诊断和电池模块。这块卡件绝对是现场和同事吹牛或者和领导汇报的牛X闪闪的模块。可以这么说“一看就知道是系统出了问题,而且是出得什么问题”。


首先了解这块模块:


诊断和电池模块(Diagnosticand Battery Module, DBM,10006/2/1)                       


时钟显示功能。就是目前是几点几分几秒,还可以通过开关上下翻,可以看到目前是哪一年,还有所有系统报警的相关信息。这个时钟是用来显示SOE上面的时间。关于SOE后面还会有专门的介绍,内容太多了。


温度检测(在DBM的电路板上安装有两个独立的温度检测元件,用以反映FSC系统内卡件的温度)。里面可以显示目前卡件的模拟量温度,可以有精确的显示,注意是卡件的温度,不是机柜的温度。机柜的温度专门会有模块来指示。FSC系统的工作温度是摄氏0到60度。超过这个范围系统会罢工,所以不能用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当然控制室都是配空调的,冬暖夏凉。基本冷不着热不着。


电池后备(为CPU和COM卡的RAM存储器提供后备电源)。要求是四年必须换一回。这个是建议时间。去现场发现客户有时四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更换电池的情况都有发生。不过为了系统的稳定性考虑还是按照建议的时间更换,毕竟电池时间长了一直放在里面也不好。另外考虑到环保的要求,这个电池上面是有开关的。在发货到现场工程师到厂以后会将这个电池开关打开。在工厂做测试的时候基本都是关闭的。


诊断显示(给出卡件故障的类型、Rack号,Position号)这个就是前面提到的可以通过这块卡件来实施系统诊断内容的显示。当然得需要熟练掌握住常用故障代码。


 


接着通过这个模块检查系统的故障


系统有三种状态,第一种是完全无故障型。第二种是有故障但是可以继续实用型。第三种是有故障完全不能实用型,简称系统停掉了。


如果WD卡上的WD指示灯点亮,DBM的数码稳定的显示,没有任何的闪烁,则表明系统无故障


如果WD指示灯点亮,DBM的数码闪烁显示,则表明系统有故障,但是CP没有shutdown


如果WD指示灯熄灭,则表明系统中存在故障,并导致了CP shutdown。


做为工程师来说,我们会经常直接去看DBM的状态而忽略了WD卡上面指示灯的亮灭。原因很简单:系统都停了我们还看什么DBM灯啊,现场人早知道了还用你看。看DBM的原因无非就是无故障或者是有故障,什么故障这些的。


 


最后给大家贴出DBM常用的代码,用以现场吹牛使用:


经常见到的报警是A1,是模拟量报警错误。FSC会去检测回路中的电流值,如果组态了没有接线都会去报警。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