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分类介绍 点击:218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10-16 18:32:46
楼主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强的特点,其可靠的性能使得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的电器、设备中。光电式又分为对射式、反射式。那么反射式光电液位传感器又分为哪几小类呢?

传感器的类别不同,所使用的环境也不一样。(发射式)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主要可以分为一体式、分离式、多点式。

                                             

一体式光电液位传感器:

适合应用于水箱与机器不分离的电器设备中,如热水器、浴缸、马桶等。

安装1.jpg

分离式光电液位传感器:

适合应用于水箱与机器估计不分离的电器设备中,如咖啡机、电蒸锅、打印机、加湿器等。

安装.jpg

多点式光电液位传感器:

适用于需要检测多个液位点的电器、设备;也同是用在水箱与机器不分离的电器设备中。

安装.jpg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一体式个光电式液位传感器最大的区别在于安装,采用一体式的水箱固定在机器上不可移动;采用分离式的光电液位传感器,水箱与传感器分离,水箱可移动。多点式与一体式、分离式液位传感器的最大区别在于同时可以检测多个液位点,而一体式和分离式的都只能检测一个液位点。

 

而这几类光电液位传感器的共同特点是,具有可靠、稳定的特点,液位控制精度高,可达到±0.5mm。可检测强酸强碱、或者液体中有杂物、沉淀物等都不会影响检测结果,因此可满足多种设备的需求。

 

同样,这几类光电液位传感器工作原理一样,缺点也一样,受外界红外线等因素的影响。对此可使用遮光的材料遮挡防止误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