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生产企业仓储管理系统建设方案 点击:556 | 回复:0



标领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9-25 17:49:08
楼主

目前电子产品市场日趋饱和,各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而新一代消费群体对定制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在不断攀升,导致了小批量和定制化生产在电子产品市场逐渐成为新的主流。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电子元件企业必须要加强仓储物流的管理,摆脱过去的仓储技术和管理技术,并对仓库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

 

行业需求分析:

 

电子元件行业的货物种类多样,货物的大小规格不一,业务流程复杂,日常的进出库、盘点业务处理起来比较繁琐,而且电子产品还具有时效性,过了一段时间后就会逐渐埋没在市场之中,这对企业实现精益化、规范化管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解决方案:

电子元件仓储管理系统针对电子行业的特点,利用条码/RFID技术,很好地解决了电子行业企业在仓储管理中的相关难题,帮助企业满足了对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在方案中,系统将利用条码/RFID技术对原材料进行规范标识,建立一 一对应的数据库,并可与企业原有的ERP管理系统(SAP)对接协同,确保数据的准确与一致性,有效执行订单的调配;对仓库实行分区分储位管理,物料入库上架、物料发料下架,系统均有提示指引,提升库内作业的效率与准确性;利用自动识别技术,实现电子产品的先进先出管理、追溯管理,确保商品清晰可见。

 

方案实施结束后,仓储管理系统将助力电子企业实现精益化仓储管理,解决业务流程复杂、产品存放、保质期管理等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