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M给轴承行业带来的价值 点击:2463 | 回复:0



华天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18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8-09-17 13:17:18
楼主

轴承行业PLM解决方案是国内唯一的针对轴承研发与管理一体化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它在华天 PLM软件基础上,把轴承产品概要报价、结构详细设计、工艺设计及工装设计过程中所包含的设计方法、知识规则及基础数据融入向导式设计引导平台,从而为轴承企业搭建了轴承专业设计、研发流程管控的一体化软件系统。


系统特征

● 利用PDM的基础管理功能,实现相关技术数据集中管理和设计流程的控制;
● 发起向导式设计,输入轴承的初始参数,驱动轴承设计模型和专业的计算分析方法,调取设计手册的基础数据,通过逻辑计算自动输出产品设计图、比例图、工艺文件等技术数据,并把设计结果自动入库。

解决方案简介

轴承产品设计向导平台

为轴承产品设计人员提供向导式的设计平台,按照系统自定义的轴承设计步骤,指引设计人员一步步完成轴承产品设计,在设计的过程中,设计人员无需进行复杂的计算,所有的计算都有系统代替完成。


 轴承工艺设计向导平台

● 支持各类轴承工艺设计,为各类轴承工艺设计分别定义不同的向导引导平台,各专业的工艺设计人员分别发起各自的工艺设计向导,通过设置工艺参数,从工艺方案库中选择标准工艺方案进行调整,自动生成计算稿和工艺图。
● 支持并行的工艺设计,对于任意工艺专业都可以进行多次工艺设计,形成多个工艺结果。支持多工艺方案并存,比如各分厂设备不同锻工艺方案也不同。
● 支持并行工艺间的数据借用,可管理、可配置,通过系统配置,实现工艺之间的借用关系,在工艺借用时,可以根据设计业务的需要,选定从规定的历史工艺阶段中指定的具体工艺设计结果,作为借用的依据。

 

轴承工装向导平台

提供轴承工装、夹具、量具的向导式引导平台,设计人员通过向导界面,完成各自的设计工作,并自动形成各种定额表。


解决方案特点

●  一体化设计系统

系统包括PDM管理、轴承产品设计、工艺设计以及与ERP系统接口等功能,用户在PDM环境中通过向导引导平台,发起轴承设计,设计结果自动纳入到PDM中管理;利用产品设计数据的结果,发起轴承工艺设计,自动生成带附图的各类工艺文件;系统内置ERP数据集成接口,实现与ERP系统的数据交互。
●  全参数化设计

系统设计相关的所有数据均作为设计参数管理。全参数化设计模式将设计的业务经验和能力转化为参数的计算公式,为轴承的设计模拟和优化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用户可以在不修改程序的情况下,自行维护产品信息、零件信息、设计参数、计算公式,满足未来轴承设计方法的调整和非标轴承的设计需求。
● 完整的设计知识库

基础数据库管理包括产品类别、零部件、设备、工装、工序以及工艺方案相关的设计参数、计算公式,相关CAD图纸模版、设计标准表等内容,这些数据也正是企业的关键设计知识资源。本方案可以将这些知识永久管理起来,实现知识的积累和有效共享。


 

 向导式设计界面

所有轴承设计功能均采用向导式设计界面,用户通过点击“上步”或“下步”进行设计,使得设计功能方便易用,实现设计步骤标准化,提高了设计质量和效率。

 


支持各种通用CAD系统,实现自动出图

系统通过标准的CAD集成接口,支持市场各种主流CAD设计软件的集成,在设计过程中可以自动生成相关设计图纸(比例图、装配图、工艺图等),而不需要设计人员在CAD环境中进行大量的图纸编辑,大大提高了设计效率。轴承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图纸和计算稿都自动保存到PDM系统中,不需要单独到PDM系统中入库管理,减少了设计人员很大的工作量。


内置强大的计算引擎

设计计算是设计的关键,系统内置的计算引擎可以解析和计算各种复杂的公式,省掉设计人员用计算器复杂计算的时间。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行编写参数的计算公式。示例如下表所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