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器一般有几种 点击:172 | 回复:0



jd1770105837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2帖 | 1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269
  • 注册:2018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8-08-30 15:05:18
楼主

时间继电器:用于电力系统二次回路继电保护及自动控制回路中,作为延时装置使被控制元件得到所需延时。

中间继电器:用于各种保护和自动控制线路中,以增加保护和控制回路的触点数量和触点容量。
过流继电器:用于发电机、变压器及输配电系统的继电器保护装置中。在设备过负荷或短路时,能按预定的时限可靠动作,发出信号或切除故障部分。
电流继电器:用于发电机、变压器和输电线的过负荷和短路保护装置中。

电压继电器:用于发电机、变压器和输电线的继电保护装置中,作为过电压保护或低电压闭锁的启动元件。

漏电继电器;用于交流电压至660V,频率为50Hz,电流至1500A及以下漏电继电器中性点接地电路中。

 

 
undefined


 

拓展资料:

继电器(英文名称:relay)是一种电控制器件,是当输入量(激励量)的变化达到规定要求时,在电气输出电路中使被控量发生预定的阶跃变化的一种电器。它具有控制系统(又称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又称输出回路)之间的互动关系。通常应用于自动化的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小电流去控制大电流运作的一种“自动开关”。故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

作为控制元件,概括起来,继电器有如下几种作用:

1)扩大控制范围:例如,多触点继电器控制信号达到某一定值时,可以按触点组的不同形式,同时换接、开断、接通多路电路。

2)放大:例如,灵敏型继电器、中间继电器等,用一个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电路。

3)综合信号:例如,当多个控制信号按规定的形式输入多绕组继电器时,经过比较综合,达到预定的控制效果。

4)自动、遥控、监测:例如,自动装置上的继电器与其他电器一起,可以组成程序控制线路,从而实现自动化运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