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300PLC的无线远程监控方案 点击:526 | 回复:1



长沙老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5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7
  • 注册:2016年2月23日
发表于:2018-08-20 14:19:44
楼主

本文介绍了如何通过长沙聚控PLC专用GRM530远程控制终端实现西门子300 PLC无线监控的方法。该PLC远程监控方案特色如下:

²  组态远程监控(可修改PLC数据,查看数据,历史数据报表,趋势图等),可以使用任意支持OPC的组态,无需固定IP和任何端口映射,花生壳动态域名。

²  模块内置的网页功能,手机和电脑用网页直接查看PLC,修改PLC数据。只需简单的配置一下网页的样式,下载到模块即可使用。无需任何网页和网络知识。也无需任何网页服务器。

²  短信功能,短信报警,控制催款,查询,而且由于远程可以修改模块工程,所以可以远程随时修改短信内容, 收件人等

²  多包并发采集,按需采集,智能压缩技术,相对透传DTU降低50%流量,速度提高2.5倍。

²  支持各种复杂协议,如西门子PPIMPI、西门子TCP协议,ABEthernet/IP协议,三菱,欧姆龙等主流PLC协议。普通DTU只能支持透传简单的MODBUS之类的串口协议。

²  同时支持短信功能和4G无线远程访问,提高无线监控的可靠性。4G永远在线,自动重连。

1.jpg

一、组态PLC远程监控网络结构:

1.       聚控GRM530和西门子300通过485/网线连接,GRM530通过有线、WIFI4G上网

2.       远程电脑只需能上网,即可,不需要固定IP,不需另外的服务器

3.       远程电脑上需安装OPCSERVER,然后登陆对应模块的序号和密码。

4.       组态软件是通过OPC接口从OPCSERVER访问远程的PLC数据。

5.       GRM530自带手机APP监控和网页监控;

 

二、完成组态PLC远程监控需要的硬件:

1.       GRM530运程控制终端(终端通过有线、WIFI或者4G卡任意一种方式上网),和西门子300通过RS485/网线连接,通讯协议对应MPI/西门子300 TCP协议。

2-2.jpg

2.       可以上网的电脑一台.(无需固定IP,只要求能上网即可)

 

三、完成组态PLC远程监控需要的软件:

1.       GRM530工程配置软件GRM Dev4

2.       聚控GrmOpcServer软件包,请从聚控公司网站上下载。

3.       组态软件

四、完成组态PLC远程监控的方法:

1.       使用GRM530工程配置软件GRMDev4完成GRM530的工程开发和下载,本方案采用西门子300 TCP协议,在GRM530NET口协议中选择西门子300  TCP协议,配置需要远程监控的变量。


2.       GRM530G开发下载完毕后,等模块运行后按照设定的方式自动登录网络。

3.       聚控制式APP和网页远程监控使用DEV4软件配置后,就会自动生成生成,如果客户觉得制式的不满意,可以通过聚控云服务器的WEB接口二次开发

5-2.jpg

4.       在电脑上使用聚控GrmOpcServer软件包中的GRM OPC管理器(GrmOpcMgr.exe),“添加GRM设备”后,并点击“刷新全部GRM设备”。这样GRMOPCSERVER就通过网络获取了模块中定义的需要远程监控的变量!

6-2.jpg

5.       使用组态软件开发工程,将组态软件的变量关联到对应的OPC寄存器,聚控提供的免费OPC软件采用标准的OPC接口,可以和任何组态软件无缝连接,性能稳定。简单操作步骤如下:

 

 

 

 

 

 





欧阳仙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20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300
  • 注册:2018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8-08-22 14:13:43
1楼

我有4G PLC远程通讯网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