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进的3D建筑打印技术制造中国拱桥模型 点击:479 | 回复:2



maoshaof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05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8-08-09 09:09:11
楼主

1508290678209091.png

中国拱桥在世界建筑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中国拱桥的独具一格,造型之美,世界少有,有的宛如皎月,有的宛如玉带浮水,有的似长虹卧波。从古至今,无数文人墨客对桥的唯美诗词层出不穷。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吹彻瑶笙鹤未还,小桥流水碧潺潺......。
怀着对中国拱桥的唯美情怀,打印小桥景观在微缩特色小镇里面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了。

设计建筑模型
太空灰3D建筑打印团队利用AutoCad把这个拱桥设计了出来,并将模型导入建筑打印切片软件中,对其进行打印参数设置和切片。这个建筑模型最终的打印尺寸长宽高分别是1400mm*580mm*500mm,打印耗时为2小时07分钟(实际打印耗时2.5小时),打印机需要打印59层,消耗281kg的混凝土。 

QQ图片20171017103225.png

3D建筑水泥打印与一般桌面级3D打印不同,这个模型难点就是模型太小,打印主体一圈不到一分钟,水泥无法凝固,但是太空灰3D建筑打印团队利用特殊工艺加上独特的3D打印控制软件直接实现一次打印成功,太空灰3D建筑打印技术在这个中国拱桥上得到了有效的体现。
打印拱桥主体
主体打印主要涉及到添加支撑等,用到控制程序中暂停功能。打印使用市面上最便宜的325水泥,挤浆口直径20mm,采用简单支撑。

太空灰3D建筑打印设备会根据其专用的控制系统,按照选定的切片方案,实时进行打印,打印的精确度是以毫米为单位,这在以大型设备著称的3D建筑打印上,是十分精确的。3D打印控制系统是自主开发,所以功能项很丰富,会根据需要,随时暂停,以满足布筋等需要。当中途临时有事,也可以终止打印,然后再次打印时,太空灰3D打印系统会很精确的定位上次打印的位置,精确到点,而不是层。这在3D打印行业,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技术突破。

太空灰3D建筑打印项目有很多细节做的非常到位,比如钢筋的放置工艺。有边打边放置,有打印后放置,也有打印中预留孔或洞,打印后下钢筋或钢筋笼,然后浇筑,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建筑标准要求。这些动作看似简单,如果没有软件系统的配合,如暂停等,是无法实现上述行为的。通过打印的过程,就会了解到为什么太空灰3D建筑打印一直都备受瞩目,尤其是3D建筑打印行业内给予高度的关注。


打印设备
本次打印微缩拱桥所使用的就是下面这台建筑打印机,拥有巨大的体型和喷头,将水泥源源不断的通过喷头挤出,构建建筑体。太空灰3D建筑打印设备属于第二代3D建筑打印机,与第一代3D建筑打印机只能打印直面体墙相比,第二代打印机可以打印任意空间曲面。





开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0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1481
  • 注册:2018年8月11日
发表于:2018-08-13 15:33:53
1楼

不错不错   以后要什么都可以直接打印出来了


ydxl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
  • 注册:2015年9月07日
发表于:2019-05-05 15:12:59
2楼

战略合作,同心同行,实现双赢

太空灰3d建筑打印关键词图片.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