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驱ED3100---5.5KW无输出 点击:160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17 23:52:32
楼主

易驱ED3100---5.5KW  无输出

故障; 客户说此机是工地上潜水泵使用,正在使用的时候,不上水了,当把变频器去掉,工频启动潜水泵没有问题。

解决:万用表检查主回路情况,整流部分没有问题,逆变U相上桥击穿。拆机进一步检查,发现32A快熔已经开路,驱动电路冷检查,阻值正常,把逆变板子拆下来(该机为单管机,),单管采用KD25120 ,每桥采用两个管子并联,经过检测发现U相对应的两个管子击穿,换之,再反复检查其它的管子,没有发现问题。

      此时给电源板,CPU板,面板上电,测六路静态电压,都是----7.6v,再启动,频率设定在5Hz ,六路激励脉冲基本上都是2.5v,初步判定驱动电路没有问题了。于是装机。

上电,显示正常,没有问题,可是就在启动的一刹那(没有负荷),就听见“啪”的一声响,同时变频器内部又冒出一股浓烟来,赶忙断电。待浓烟散去,检查主回路,v相的上桥又击穿了。怎么回事?充满疑惑的把变频器重新拆开,单独把IGBT板取出来检查,发现虽然v相上桥的两个管子都崩裂了,可是竟然还有二极管特性!又充满疑惑的把这两个管子拆下来,再拆的时候发现,由于该机使用环境潮湿,在管子的壳体与电路板接触部分竟然有厚厚的潮湿絮状物,从而导致短路!

真是防不胜防啊!

再换掉这两个管子,因为发现充电电阻也烧的黑黑的,担心充电接触器有问题,所以再重新上电的时候,检查充电电阻两端电压,由2.v降为0v,证明充电接触器没有问题。

 为了以防万一,给IGBT板上了24v的直流电,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再给变频器其它板子组合后上电,小心翼翼启动,先5HZ,没有问题,逐渐加频率到50hz,测量输出电压,16.5v(交流),左右,非常平衡。

于是重新装配变频器,上380V,没有问题,5hz启动,没有问题,一直升到50hz,正常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