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200045KWCPU板损坏 点击:98 | 回复:0



一手_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6
  • 注册:2007年9月25日
发表于:2018-07-10 23:09:16
楼主

EV2000 45KW CPU板损坏

故障:上电没有显示,触摸CPU,很短时间内发烫,结论是CPU板损坏。

解决:原来以为购买一块CPU板就OK了,没想到曲曲折折!购买的是同行的二手CPU板(鉴于该机已经很长时间,没必要购买新板,当然这个情况事先已经给客户沟通说明白了),

可是“新”CPU到手换上去后,有时候几分钟,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时候刚上电就开始乱跳,紧接着就没有显示了,测量2844启动电压,降为11v,耗费了很大功夫,电源板上的很多怀疑的元件都换过了,问题依旧。

     琢磨来琢磨去,猛然想到会不会“新”CPU板有问题啊。于是下功夫检查CPU,这一检查不要紧,果然发现CPU板上的一个244芯片坏了,换之OK

但是紧接着又发现一个变频器中不太多的现象,这就是只要一断电,马上显示POFF,没有任何的缓冲,放电时间缓冲,好像是大电容容量不够似的,但是此时测量直流电压,过好长时间,直流母线电压才由550v降到200v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不是电源还有其他问题呢,经过研究该机电路分析发现,该机的开关电源是从三相中取两相整流再独立的小容量开关电源,没有与整机的直流母线共用,所以断电后才会迅速不显示。

教训:维修期间曾想像其它有的品牌变频器一样,想用EV2000大功率变频器上的E2ROM数据替换小功率变频器,以此来修改功率,结果导致功率变成了7.5KW的数据,后来通过修改内部参数才更改了功率。安阳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由此想到LG变频器也不能用此方法修改功率的,E2ROM写好,焊到CPU板子上,一上电再检查功率都降了,好像也是7.5KW

   看来通过复写E2ROM修改变频器功率的方法也是针对变频器品牌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