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传感器使用中有什么优缺点 点击:490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7-06 14:40:56
楼主


电化学传感器,顾名思义是对一些参与化学反应的东西进行检测,比如对有害气体的检测,这也是最常见的方法。电化学传感器最早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的,不过它不能用来对易燃气体的检测,但是这并不妨碍它在其他地方的应用。

电化学传感器通过与待测气体反应并产生与气体浓度成比例的电信号来操作。与任何其他技术类似,当使用电化学传感器来检测气体时,每个技术都有优点和缺点。电化学传感器的优点包括:

可以检测特定的气体。选择程度取决于传感器的类型,目标气体的浓度和目标气体。线性输出,低功耗和良好的分辨率。良好的重复性和准确性。一旦校准到已知浓度,电化学传感器将提供可重复的,准确的目标气体读数。未被其他气体污染。其他环境气体的存在不会缩短电化学传感器的寿命。比大多数其他气体检测技术更经济。与红外和PID技术不同,电化学传感器是经济的。

电化学传感器的缺点包括:

温度范围有限。由于它对温度非常敏感,因此传感器通常在内部进行温度补偿,以保持温度尽可能稳定。寿命短。电化学传感器通常具有六个月至一年的保质期,这取决于使用环境和被测气体。与其他气体的高交叉敏感性。

虽然这是一个优点,但它也是一个缺点。一些电化学传感器易受其他气体的干扰。因此,清楚地了解哪些气体可能会干扰电化学传感器并尽早发现潜在错误非常重要。

目标气体中的暴露时间越长,寿命越短。一般来说,预期寿命为一至三年。低湿度和高温会导致电化学传感器的电解液变干。暴露于目标气体或干扰气体交叉也会耗尽电化学传感器上的电解质。电化学传感器是一种经过验证的技术,已经使用多年,并将继续成为电化学传感器的基石。小巧方便的电化学传感器适用于个人气体检测设备。但是,当您使用电化学传感器设备时,重要的是要记住电化学传感器的局限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