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微信报警应用 点击:110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8-06-26 12:01:00
楼主

近些天有客户咨询,手里有两个S7-200 SMART PLC,想要实现在5公里范围内通过手机来操控他的PLC,并且能够实现PLC报警、操控PLC等功能。

新型的方式(通过云服务器方式),只要用一个硬件设备(工业微信路由器),将西门子PLC连接到这个路由器上,通过我们提供的软件,来制作你要在手机微信上报警的内容和监控画面的内容,然后将这些数据都上传到云服务器中,即可实现PLC的微信报警推送通知、微信监控PLC、查看操作记录等功能。注:这种方式也可在局域网(手机、电脑)实现监控PLC的功能。

QQ截图20180626115046.jpg

传统的方式(上位机侧有固定IP)就得通过我们的远程模块来进行使用,PLC侧连接一个远程模块,远程适配器W型,然后上位机侧连接一个远程模块来配合使用,RCD模块。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实现远端控制你的PLC,但是只能是用上位机编程软件、组态软件等,如WinCC,组态王、力控等。

图片1.png

还有一种方式是通过云服务器来连接的(这种方式上位机侧是不需要固定IP的),类似上面的方式,PLC侧和上位机侧都是有一个模块,并且这两个模块能够上网,连接到云服务器上,通过云服务器的方式来进行连接的,这样也可实现远端控制您的PLC。

图片2.pn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