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矿爆炸事故致11死9伤! 点击:1173 | 回复:1



oazhiy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2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
  • 注册:2012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18-06-06 16:24:27
楼主

辽宁本溪一处铁矿发生炸药爆炸致119伤,25人被困井下

2018651610分,辽宁本溪南芬区思山岭华煤集团思山岭铁矿项目部措施井施工现场,运送炸药车辆在井口发生爆炸,造成伤亡20人,其中死亡11人,受伤9人,伤员已全部送医救治。现井下25人被困,已与部分人员取得联系。本溪市委、市政府在事发后立即成立工作组赶赴现场,积极组织救援。

最新消息:

新华社辽宁本溪66日电(记者 王炳坤)6725分,随着5名被困者安全升井,辽宁本溪铁矿炸药爆炸事故已有23名井下被困人员成功获救,井下还有2人失联,后续搜救仍在进行中。

6日清晨520分许,随着绞车控制着胳膊粗的钢绳将井筒吊笼拖拽出地面,在辽宁本溪铁矿炸药爆炸事故发生13个多小时后,6名井下被困人员首批升井。除一人骨折外,其余5人状况良好,均被等候在现场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检查和处置。在之后的两个小时左右,剩余17名被困人员以同样方式陆续被救出。

接到事故报告后,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付建华和党组成员王浩水立即坐镇部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现场,指挥调度事故救援工作。派出监管一司司长裴文田带队的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黄明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全力组织井下救援、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二要科学制定救援方案,严密组织实施,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要尽快核清事故情况,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应急管理部已向全国发出该事故警示信息,要求各地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住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并结合夏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此类事故发生。

现场总管:辽宁本溪铁矿爆炸新闻迅速登顶热搜,安全事故广泛进入大众视野。但是工业安全到底如何管理?我们的安全意识到底如何提升?这值得每个人深刻反思。

关于现场总管:现场总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构建更加健康、安全、环保的企业生产环境”为己任,致力于将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安全管理领域,业务方向涉及企业生产环境重点关注的健康管理、安全管理、环境管理、应急管理和能源管理等方面。现场总管已上线的系统模块包括隐患排查、智能巡检、作业许可、监督检查、应急管理、设备检维修、人员培训等,在企业健康、安全、环境、设备和能源管理方面拥有完备的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

现场总管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原则,有望从根本上帮助企业减少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设备维护费用,全面科学提升企业人员效率。

现场总管,帮助企业看清生产现场,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生命长青,安全先行!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6-07 07:17:35
1楼

现场总管,帮助企业看清生产现场,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生命长青,安全先行!


安全第一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