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FX2NPLC通过组太王与计算机连接 点击:462 | 回复:1



qfw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4
  • 注册:2017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18-06-04 17:16:07
楼主

由于PLC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并从单纯的逻辑控制发展为集逻辑控制、过程控制、伺服控制、数据处理和网络通信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控制器。由于PLC本身并不配置显示功能,因而实现其内部数据显示就变得很重要了,而且成为PLC控制系统设计的一个难点。

  在PLC控制系统中,需要显示的内容主要有计时器值、计数器值和数据寄存器值,数据显示方法可归纳为两种基本类型:一类为基于PLC数据通信接口,如RS-232,RS-485/422,显示装置也具有此类接口,通过数据通信方式实现数据显示。

  基于通信的数据显示技术

  利用数据通信接口进行数据传送和显示,是实现PLC数据显示的有效途径。目前主流PLC均提供标准的RS-232或RS一485/422接口,或者通过模块扩展增加此类接口。

  三菱FX2N的通信模块232ADP,232BD,485BD和485ADP均可作为数据接口。显示装置可选用专用智能显示屏和通用计算机(PC).直接选用和PLC配套的显示屏或触摸屏,可实现PLC内部多个数据的集中显示,并可利用编辑软件编辑屏幕图形,提高显示界面的可视性。FX系列可配套的显示屏有F93000T一BWD,F940GOT一LWD和F940GOT-SWD。智能显示屏通过通信接口读取PL的寄存器,数据显示效率高,同时可简化控制系统的设计。但由于显示器的高成本,限制了大尺寸显示屏的应用,因此该方法适合于紧凑型的PLC控制系统。随着计算机性能和可靠性进一步提高,"PC+PLC”模式的控制系统在工业控制领域得到广泛应用,PC机凭借丰富的软硬件资源,可实现PLC的在线监测,集中显示大量的PLC内部数据,能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控制设备的动态工艺流程和数据趋势曲线,使系统的人机界面直观友好。

  PLC与组太王的通信连接

  1:1一个站,距离〈15米,用编程口驱动

  通过编程口通信(plc不需要进行编程)

  1:N多个站(最多16个站),50米>距离>15米,用FX485驱动

  1:N多个站(最多16个站),500米>距离>50米,用FX485驱动

  1:N多个站(最多16个站),1200米>距离>500米,用FX485驱动(加485中继)

  RS485的连线可以是一对或两对导线。根据用途来决定连线的方法,本设计采用的是两对导线连接方式。

  为了建立PLC与组太王的通信连接,可以在PLC编程软件的菜单“PLC/串行口设置”中设置通信地址和通信参数,也可以在软件中直接用编程(MOV指令)来实现,按RS485规定具体设置是:

  波特率设为9600bit/s,数据位设为7位,l位起始位,2位停止位,偶校验,采用协议1。用编程软件设置,其中在D8121中设置通信地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