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IMATICS7-1200(指令集13)通过RFID记录用户数据 点击:358 | 回复:1



qfw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4
  • 注册:2017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18-06-04 16:56:15
楼主

       该应用程序示例介绍 S7-1200 通过 RF120C 实现的识别功能,并作为应用示例 82454336(指令集 6)的 RFID 扩展。

  在包装业,假设要使用 RFID 询答器在包装容器内装入产品,写入包装内物品、件数、重量等用户数据

1517884502647_1.png

自动化任务需加入以下要求:

  ● 检测 RFID 询答器的同时读取用户数据

  ● 读出唯一的序列号 (UID) 并将其集成到生产过程中(通过数据日志功能记录)

  ● 在手动和自动模式间切换

  ● 手动模式:手动编辑和写入用户数据

  ● 自动模式:在生产过程中自动写入填充用户数据

  ● 保护生产过程:即使询答器无法识别,也需继续填充过程,并显示错误

  ● 操作员通过 HMI 触摸面板进行监控

  解决方案

  对于该指令集,可通过 RFID 功能扩展指令集 6。

  SIMATIC S7-1200 控制器系列可将使用 Siemens RFID 直接操作与使用 RF120C 通信模块的读码系统这两种方式完美结合。

1517884520117_1.png


通过经济型 RF240R RFID 读卡器,只需一次标签操作,即可对与 ISO 15693 兼容的询答器进行读写操作。

  MDS D261 ISO 询答器为自动附着型,具有 8 字节的唯一序列号(UID,只读)和 256 字节的 EEPROM 用户存储器。

  本应用示例利用 TIA Portal 实现,可通过 SIMATIC HMI TP700 Comfort 或其仿真工具进行操作。

  在自动模式下,询答器中会写入填充产品的生产数据。

  在手动模式下,可选择测试纯 RFID 功能(即使没有支持称重技术的实际硬件配置)。


使用 SIMATIC S7-1200(指令集 13)通过 RFID 记录用户数据今天先介绍到这里,对plc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微信公众号hello2025_com 交流分享更多的plc相关知识。












h1218345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18年6月05日
发表于:2018-06-05 16:16:11
1楼

学习学习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