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Robot®机器人灵活轨迹控制解决方案 点击:166 | 回复:0



flexie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
  • 注册:2014年6月15日
发表于:2018-05-23 12:36:43
楼主

            在制鞋、家具、纺织、金属加工等行业或其他多品种小批量生产场景中,需要根据生产任务灵活切换机器人运转轨迹。FlexRobot 解决方案使用数据库和软件的方式来建立、存储、编辑、示教轨迹,机器人程序只须编写一条轨迹子程序;轨迹数据保存在具有海量存储空间的硬盘上,增加新产品只须建立、示教、保存一次;生产时,FlexRobot从数据库实时下载轨迹至机器人,克服一般的机器人程序需要加载全部轨迹降低性能的缺点,达到非常灵活的控制。

示教


        进入示教状态后,通过拨动的摇杆移动机器人的工作头的位置和姿态,移动到关键点时

按动示教器的示教按钮,FlexRobot即可把当前点记录,并在控制电脑的监视器上显示三维图形。

 


工艺控制输出的编辑

        随着工具头移动,机器人需要不断调整运行速度、压力等模拟量工艺参数,同时也要进行开关电机、开启喷胶等动作。FlexRobot通过拖放的方式编辑工艺数据,不须要编程,非常便于操作。

        涂胶机器人把粘合介质均匀而精确地涂覆到点位上,精密的喷胶图保证了粘合剂用量少,而且使粘合元件的附着安全牢固,配合FlexRobot可以迅速、安全、可靠且随时可以复制的质量来执行这些必要的复杂动作过程。

自动运行

        FlexRobot从RFID、条形码、二维码读取工件的信息,然后从数据库查找到相应的轨迹,或从二维码里面的数据获取对应的数据,计算出轨迹,然后通过以太网将轨迹快速下载到机器人,下载完毕后,机器人按照新轨迹运行。这样,完全无序的混合生产过程也能达到高度的柔性化。


image.png



解决方案特点

         灵活性:FlexRobot组合机器人,可用于多种不同的任务。例如,根据任务的不同,只需要更换工具头,并且在FlexRobot的软件界面上简单设置,在鞋的生产中就能在拉毛、打粗、喷胶或处理剂、削边等工作随意切换。与无FlexRobot控制的机器人比较的优势无需为每个轨迹编写子程序,与涂胶专机的相比的优势。

FlexRobot控制的机器人涂胶适用于涂胶轨迹为空间曲线,涂胶嘴的轴线垂直工件曲面上待涂轨迹的切线方向,且随轨迹变化同步完成工作,通过六轴机械臂的姿态变化,改变工件与涂胶头之间的空间位置完成普通线性机器人或涂胶专机无法完成的涂胶工作。

        成本优势:响应应机器换人的政策,免除工人在有毒环境下工作,克服人为因素对于产品质量的影响,人口红利减少的形势下,提高工人的满意度 ,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作业人数由降低2/3以上) ,一致性和稳定性把粘合介质均匀而精确地涂覆到轨迹上,精密的喷胶保证了粘合剂用量少,而且使粘合元件更加牢固。通过在胶桶支座加装称重传感器,监视用脚量的变化,挖掘节约物料成本的潜力减少生产管理人员的数量,节省宝贵的人力资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