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摘】扒一扒波士顿动力研发的那些逆天机器人 点击:438 | 回复:1



Bosco_yu0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
  • 注册:2007年1月18日
发表于:2018-05-19 11:39:26
楼主


BigDog大狗机器人,到能空翻的Atlas人形机器人,再到能上下楼梯的SpotMini四足机器人,成立于1992年的波士顿动力可谓一直走在机器人领域的前沿。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这家独领风骚的企业到底研发了哪些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逆天机器人。

1. RHex

20180517_02_Boston02.jpg

RHex是一款六足机器人,高14厘米,重12公斤,可负载2公斤,蓄电池供电,6个舵机,具备视觉系统。RHex拥有专门的抗击打设计,防水能力强,可穿越各种复杂地形。与蜥蜴相似,RHex可以轻松跳跃沟槽、攀爬矮墙,或者是180度跳跃翻身。

2.SandFlea

20180517_02_Boston03.jpg

SandFlea是为军方开发的小型侦察机器人,它的高度只有15厘米,不过重量只有5公斤,其不具备负重能力,主要在比较平坦的地面运动,不过它可以通过一条弹跳腿跳过障碍,它最高可以跳10米高,每次充电可以弹跳25次左右。

机器人所配备的激光测距仪会帮助它测量起跳点与目标之间的距离,并帮助它计算出合适的路线。之后它会向上翻转,在压缩空气的驱动下向上弹起。在飞行过程中,内置的陀螺仪能提供足够大的惯性,使 SandFlea 始终保持水平姿态,从而为摄像头提供稳定的视角,而橡胶轮胎能够吸收大部分着陆时产生的震动,避免携带的装备遭到损坏。

3.BigDog

20180517_02_Boston04.jpg

BigDog体型巨大,身高0.9米,体重达109公斤,具备极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运输能力,能够负重150公斤在雪地,森林,草丛,沼泽等极端环境运行,一次充电可以跑10公里。

4.WildCat

20180517_02_Boston05.jpg

Wildcat奔跑的速度可达32千米/小时,并且能主动选择奔跑路线,不需要人为去进行干预。此外,WildCat还可以疾驰、快速跳跃和转身。

5.LS3

20180517_02_Boston06.jpg

LS3的特点在于其超强的负载能力和续航能力。它可以携带超过500公斤的有效载荷,实际实验中其可以完美携带182公斤载荷持续续航24小时。在使用时根据计算机视觉控制自动跟随使用者。

6.Spot

20180517_02_Boston07.jpg

Spot 机器人重约 160 磅,四肢由电动马达液压驱动,头部有一个快速旋转的传感器,可以在斜坡、草丛中行走,还能够爬楼梯,跑步。它还可以通过激光雷达侦测外界环境,并以此调整运动姿态。

7.Handle

20180517_02_Boston08.jpg

Handle机器人高约1.98米,行进速度为每小时14公里,垂直跳跃高度为1.2米。电力运行电子和液压驱动器,一次充电的续航能力约为24公里。Handle可以说是一款具备划时代一样的轮足式机器人。不仅仅能在平整地面运行,还可以在崎岖的草地,有一定斜度的坡地运行,并且具备精准的跳跃功能。

8.Atlas

20180517_02_Boston09.jpg

Atlas是波士顿动力(BostonDynamics)公司正在开发的仿人型机器人中的最新产品,现在的Atlas1.5米身高、75千克重量,可稳定负重11千克。Atlas的控制系统可协调手臂,躯干和双腿的运动,实现全身移动操作,并且有较好的平衡能力。从波士顿动力陆续放出的视频来看,Atlas机器人已经能够在雪地、草地、崎岖不平的地面上行走,这次则顺畅地跑步,而且实现后空翻、跳跃障碍物、双臂搬运物品等动作。

9.SpotMini

20180517_02_Boston10.jpg

SportMine与其他机器人最大的区别在于使用场景,其定位于家庭和办公室,是一款消费级机器人。在spot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5自由度蛇头,可以取放物品,并且续航时间提升了一倍,运行噪音极大减小。从最近放出的视频来开,SpotMini已经学会了很多技能,比如开门、倒地后自己重新站起来,最近还学会了自主导航、上下楼梯。

卖给软银后,我们看到波士顿动力的研究速度有了一定程度的加快,特别是Atlas,Handel这两款工业场景机器人,同时最近刚刚确定准备筹划于19年进行sportsmini的商业化量产,并在今年试产100台。如果sportsmini商业化成功,相信很快就会带来第二批工业/家用级机器人,可以预见的是第二批肯定会融入人工智能因素。





kark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4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0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5-22 10:16:58
1楼

mark,谢谢楼主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