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单相​齿轮减速电机? 点击:1829 | 回复:0



Q1317866343Q

    
  • 精华:0帖
  • 求助:11帖
  • 帖子:110帖 | 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3
  • 注册:2015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18-04-23 16:49:11
楼主

什么是单相齿轮减速电机

  单相齿轮减速电机一般是指用单相交流电源(AC220V)供电的小功率单相异步电动机。这种电机通常在定子上有两相绕组,转子是普通鼠笼型的。两相绕组在定子上的分布以及供电情况的不同,可以产生不同的起动特性和运行特性。


  单相齿轮减速电机工作原理:

  当单相正弦电流通过定子绕组时,齿轮减速电机就会产生一个交变磁场,这个磁场的强弱和方向随时间作正弦规律变化,但在空间方位上是固定的,所以又称这个磁场是交变脉动磁场。这个交变脉动磁场可分解为两个以相同转速、旋转方向互为相反的旋转磁场,当转子静止时,这两个旋转磁场在转子中产生两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转矩,使得合成转矩为零,所以电机无法旋转。

  当我们用外力使电动机向某一方向旋转时(如顺时针方向旋转),这时转子与顺时针旋转方向的旋转磁场间的切割磁力线运动变小;转子与逆时针旋转方向的旋转磁场间的切割磁力线运动变大。这样平衡就打破了,转子所产生的总的电磁转矩将不再是零,转子将顺着推动方向旋转起来。要使单相齿轮减速电机能自动旋转起来,我们可在定子中加上一个起动绕组,起动绕组与主绕组在空间上相差90度,起动绕组要串接一个合适的电容,使得与主绕组的电流在相位上近似相差90度,即所谓的分相原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