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产品尺寸测量与外观缺陷检测应用 点击:310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4-19 15:17:47
楼主

机器视觉系统的检测精度高,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且自动处理,因此,这一技术在工业检测领域的应用十分广泛。机器视觉技术在中国工业产品质量检测领域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在产品的尺寸测量与外观缺陷检测上,这一技术已经挑起了大梁。
作为机器视觉方案服务商,朗锐智科将这一技术娴熟运用在工业产品生产线上,对大批量产品的尺寸进行精确测量、对其外观缺陷进行检验甄别,将合格品和不合格品严格区分。

机器视觉

在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研发出众多的检测仪器及解决方案,以下仅举几例佐证:
1、钕铁硼永磁产品综合检测设备:专门检测各类小型钕铁硼磁性材料的尺寸及外观(注:钕铁硼材料为稀土材料的重要一类,其应用方向之一,便是用于制造种类众多的磁性导体,包括多种手机零部件材料,如扬声器、受话器、听筒、震动马达、手机摄像头、耳机等)。该设备采用机器视觉技术,快速测量钕铁硼工件的尺寸、检测其外观缺陷,并将合格品与不合格品分类输出。目前一台这样的设备可以替代10到20名质检工人,且维护费用极低。
另外,这一检测设备经过简单调整后,还可普遍适用于小型零件以及片状工件的尺寸及外观的综合检测。对钕铁硼材料及其他片状材料的制造厂家来讲,这一设备对其产品线的质量检测带来了福音,是一个填补行业性空白的高端设备。
2、硬质合金刀片/棒材快速检测方案:这两个方案均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快速检测合金刀片的尺寸公差和形位公差、多种型号棒材的尺寸和外观,并进行自动分选和包装。设备整体没有易损件,维修成本极低。
3、智能手机外壳尺寸测量:手机几何尺寸测量系统是朗锐智科根据国内某大屏幕手机测量需求对其进行开发研制的几何尺寸测量方案;主要用来解决手机外壳内腔及侧边相关功能孔、螺丝孔尺寸测量和相关孔的相对位置度测量,本系统通过拼接技术完美的解决了大幅面几何尺寸测量和位置度测量难题。
应用拓展
还可应用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子零部件等相关行业几何尺寸测量,同时可以应用在机械加工、塑模制作等企业生产质量监控中。朗锐智科正将机器视觉技术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各类产品的生产检测上,尤其在尺寸测量及外观缺陷检测上,这一技术已经占据了主流,并仍在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