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企业级云服务平台全面兴起助力传统企业走出开发困境 点击:215 | 回复:0



博大光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8
  • 注册:2017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18-04-04 13:22:52
楼主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化制造技术的普及,对传统企业的生产方式造成了巨大的冲击。特别是对大多数企业而言,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化制造技术的应用上仍存在壁垒,一部分有实力的大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发管理云平台,搭建智能化生产系统,配备专业技术人员,投入高昂的运维成本。而这种方式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成本过于昂贵,因此部分中小企业通过引进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及物联网企业级云服务平台,促进企业生产技术创新,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制造管理转型升级。

物联网企业级云服务平台的运行也需要部署大量服务器设备。一部分物联网云平台服务商的方案不包括云设施、智能硬件,仅提供云平台服务,传统企业选择了这类云平台的服务商,还需要投入精力专注于智能硬件的研发和应用开发。另一部分物联网云平台服务商提供的解决方案则包括云设施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物联网云平台PaaS层(平台即服务)和终端设备,这类服务商可以助力企业快速实现“互联网+产业”的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极大程度的降低生产技术创新的成本,加快产品上市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微物联企业级云服务平台,是博大光通携手华为云打造的行业领先的物联网企业级云服务及智能硬件自助开发平台。是人与物、物与物通用智能通讯互联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互联网+产业的智慧转型。博大光通提供以智慧硬件、互联网云服务为支撑,物联网开发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包括标准化、智能化、界面化的硬件产品及通讯管理和数据管理软件,用户只需完成传感器选型和应用界面设计,即可实现物联网应用项目的迅速落地。

       目前,博大光通基于微物联平台技术已成功中标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城市轨道交通综合试验检验工程项目,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级重点教研类招标项目-- 传感器网络大数据处理及云服务平台;除此之外,博大光通还与宿州市政府签订了《“安全生产云”安徽省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宿州市政府共同发展建设云计算产业园(“云都”),共同打造“互联网+”宿州市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云平台,建设 “安全生产云”安徽省示范基地。

物联网企业级云服务平台的全面兴起,预示着云平台在逐步渗入到生产和远程运维中,类似消费品服务的App Store以及用户参与的个性化设计正在普及。目前的物联网企业级云服务平台还处于跑马圈地的时代,任何一家难以独大。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微物联企业级云服务平台将大规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中国的传统制造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了解更多物联网最新资讯,欢迎关注博大光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博大光通企业官网,感谢您的关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