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样”的新模样! 点击:117 | 回复:1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3-18 12:48:36
楼主

老三样”的新模样!


八十年代老三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大件:洗衣机、冰箱、彩电,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回忆。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如今的三大件都是什么样呢?


1

“老三样”的新模样--洗衣机


震动和噪音,一直都是洗衣机难以避免的问题。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洗衣机如果不靠强大的甩动,又怎么能把衣服洗干净呢?


在这家中国洗衣机企业的展示中心里,一场严苛的测试正在准备中。一共39个玻璃酒杯,被垒成七层,摆放在一台洗衣机上。工作人员要测试这台中国制造的洗衣机在运行之后,摆放在它上面的7层玻璃杯,会不会出现倒塌跌落的情况。



随着洗衣机滚筒的转动,七层玻璃杯纹丝不动,连玻璃杯里的酒也没有出现晃动。






2

“老三样”的新模样--冰箱


每天傍晚下班,安徽的魏女士都急急忙忙到家,把晚上要做的肉、鱼等食材从冰箱里拿出来化冻。 



消费者:以前的冰箱冻出来的肉就跟石头一样,基本上你回来之后一定要化冻,要花很长时间,而且感觉血水这些东西(流出),感觉营养也流失了,现在这种就是基本上冻出来的肉可以不用化冻,直接拿出来就可以一刀切,就很方便,也很省时间。


最近让魏女士感觉做饭容易的原因,在于她新换了这台有着最新冷冻技术的冰箱。有了它的帮助,魏女士再也不用每天做饭前等待食材化冻,也不用担心解冻的食材营养会流失。  


消费者:感觉可能口感上会更好一点,跟你刚在菜市场刚买的新鲜肉口感会更接近一些,不像原来的那种肉,冻出来,化冻之后再烧,基本上没什么肉的味道了。


这项最新冷冻技术是中国一家冰箱企业在全球独创的瞬间冷冻技术,能够使食物里的水分保持在零下五度而不结冰。我们来看看它和传统冰箱的区别。



3

“老三样”的新模样--电视机


2017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在深圳的一家电器大卖场内,一款新推出的国产超薄电视惊艳亮相,让每个从它身边走过的人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来欣赏一下。 



消费者:非常惊讶,没想到电视机能做到这么薄,而且简直就是像一幅画一样。电视机是目前我看到最薄的一款电视机。


这台电视的屏幕像一幅画一样“贴”在玻璃上,远远看去好像漂浮在空中,电视屏幕居然可以这么薄?最新的电视科技让大家纷纷发出惊叹的同时,也非常好奇,这款电视究竟有多薄呢?



在实验室里,技术人员用专业的仪器对它进行了测量。这款电视机的厚度是3.65毫米。而刚刚推出的苹果8手机,它的厚度也要在7毫米左右,而这款电视的屏幕厚度只有苹果8手机的一半。



两个一元硬币叠在一起的厚度是3.7毫米,而这款电视屏幕的厚度比两个硬币重叠起来还要薄一些,它就是中国电视机企业所生产的目前世界上最薄的电视。



姚文兴 某家电企业研发中心副主任工程师:极致超薄的屏体意味着要求更严苛的工艺,这样会导致屏体的良品率下降,成本上升。第二个就是散热,第三个就是变形,极致超薄的屏体要求更高强度的背板保证整体的平整度。


从1958年我国制造出第一台电视机,到1987年中国电视产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中国企业一共花了29年的时间。此后,中国制造不断在全世界电视机行业创造领先优势。



在北京的一家电视卖场里,记者看到了中国企业生产的全球第一款搭载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电视。这台电视不需要遥控器,只要在一定距离内喊一声它的名字,电视就会自己开机。


家住北京的吴女士,不久前就买了这样一台电视。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动动嘴就可以遥控电视。中国制造让吴女士一家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无限乐趣。



消费者:我想听上学歌。



近两年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在庞大的云端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支持下,国产主流电视品牌大都推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电视产品。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郝利民8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12年2月21日
发表于:2018-03-18 22:21:43
1楼

我们做技术的也一样,一定要跟上时代,否则就会被淘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