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在身边,公益无界限-朗绿科技公益行获奖 点击:82 | 回复:0



刺客阿卡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8-03-05 11:27:46
楼主

2018年1月29日至30日,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落下帷幕,朗绿科技获评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朗绿科技市场总监邵先辉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历经7年的发展,中国公益节已经成为了在公益领域中极具影响力的一大盛事,各个领域的组织、机构进行经验交流,取得一系列的交流成果。朗绿科技以良好的公众综合评价和品牌影响力,获评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开辟了建筑业公益环保的新篇章

过去的2017年朗绿科技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收获了好评。在《梦想改造家》和暖暖的新家》公益项目中对建筑的改造更是让人惊艳。下面我们选取其中公益项目之一《梦想改造家》说一下。

《梦想改造家》的项目位于哈尔滨,是一栋在严寒地区却没有暖气的简陋小平房。原建筑坐落在一处俄式大院中,大院的主体是由受到保护的折衷主义建筑与院门口的一处小平房构成。平房原先是大院的警卫室,建筑面积只有28.77平米。15年前为了女儿更好地练习舞蹈,吕阿姨一家选择从楼房搬出来,如此一来,每到冬天就只能用传统的烧炕烧炉子的方式取暖。

 

 

针对这个情况,朗绿科技提出采用被动式建筑的保温体系,这相当于给房子穿上厚厚的棉衣,保温又节能,在有限的空间内,被动房技术可以让房屋抵御东北零下30度的严寒,在争取最大采光的同时保证房屋的保暖性。

设计推演

 

建筑的主体由钛锌板包裹,屋顶与墙面的连续一体性有效得避免了冬天屋顶积雪,并减少业主将来的维护成本。南侧山墙采用传统的烧杉木板,北侧采用保温性能更好的立邦工程一体板,并做了加厚保温处理。屋顶各个顶面都做了厚厚的保温每个立面材料选择都根据周围环境和气候的因素进行特殊的处理,区别对待。而在地面上铺上水暖管线保证整个房屋可以平均供暖。整个房屋从主动采暖到被动保温性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经过改造后,这个面积只有28.77 m²小房子摇身一变,成了兼具了封闭性、保暖性、和高采光度的房屋。

 


 

被动利用太阳能和自由得热,在保证合理舒适性的条件下,最大程度减少供暖和制冷能源需求的可持续建筑。这些高性能门窗外墙保温(屋顶、外墙),良好的气密性,热桥等特点,使居住更加舒适,同时更加节能。在如今环境污染严重的现状下,这环保节能的建筑更被时代所选择的可持续发展建筑这也是朗绿科技一直秉承着的改善居住环境,重新定义品质生活”的理念,不忘初心的践行环保公益之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