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的评价方法和体系 点击:114 | 回复:0



宝宝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5
  • 注册:201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18-03-01 15:14:12
楼主

了解绿色建筑,首先要记住三个概念:社会、环境、经济,即人、地球和钱。绿色建筑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试图在这三方面寻求一种平衡点。

  什么是绿色建筑?绿色建筑关联的一个概念是可持续建筑,在相当大意义上,这两个概念可以等同。在世界上主流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体系当中,可持续的理念是贯穿始终的,由此衍生的评价方法就是全生命周期评价通过LCA可以用于解决人和环境之间的矛盾,LEED明确的表示LCA的地位,认为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就可以认为建筑对环境是友好的了。当然绿建三星没有直接说LCA,但其背后的思想是一致的,可能中国人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没法实现LCA,干脆简单粗暴点,反而更有效。

  上述讲了这么多,虽然讲的都是些绿色建筑的评价方法和体系,但做绿色建筑设计,目前为止通过采用绿色建筑认证的方式,是比较全面、科学且具有可推广性的这个一个途径。因此,理解绿色建筑评价体系背后的思路,有助于理解如何做绿色建筑设计。

  由于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已经将绿色建筑的各个方面都具体化成各种条文了,总体来说,尽量使建筑满足条文规定,就可以使建筑达到比较绿色的程度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