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何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筑好处有哪些 点击:74 | 回复:0



刺客阿卡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18年2月18日
发表于:2018-02-24 16:15:09
楼主

  建筑网616日讯:为什么要发展绿色建筑?绿色建筑是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建筑是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

  从国际看,以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为代表,如欧盟早在2002年就出台《欧盟建筑能效指导条例》,推行节能建筑认证,设定了到2010年节能22%的目标,2009年强制各成员国加大立法,从2021年起所有新建建筑为低能耗建筑,从而推动绿色建筑的全面发展。从国内看,2010年以来,绿色建筑得到长足发展,截至2014年全国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已达到2.9亿平方米。2013年国务院出台了《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提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降低建筑能源资源消耗;还将绿色建筑行动先后纳入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节能减排行动方案、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计划、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中。近期,江苏省人大颁布了绿色建筑发展条例,所有新建民用建筑要采用一星级以上标准,使用国有资金或国家融资的大型公共建筑应采用二星级以上标准。

  什么是绿色建筑绿色建筑有什么好处?一是增加舒适度,绿色建筑除了对节能、节水等指标提出要求外,还在采光、通风、绿化、降低噪音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工程措施,更加舒适宜人;二是节能减排,当前,我国建筑年均能耗约为8.5亿标准煤,占全社会近30%,与传统建筑相比,绿色建筑使用能耗更低,如福州东部新城商务办公区单位建筑面积年均能耗50千瓦时,是福州同类建筑的50%;三是投资可回报,据2014年全国绿建大会统计,一星级公共建筑平均增量成本38/平方米,二星268/平方米,三星494/平方米,新增成本一般在两到六年内就可收回来,若按建筑寿命周期计算,可以节约大量的能源和运行使用费用;四是带动产业发展,据测算,每新增1亿平方米绿色建筑有望撬动上千亿元的绿色建筑市场,还将拉动建材、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目前,我省民用建筑每年新增面积1亿多平方米,如果培育一个绿色建材拳头产品,将形成持久竞争力,还可借助一路一带开拓国际市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