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WIFI上网解决方案 点击:194 | 回复:0



锐谷智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17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8-02-23 17:00:16
楼主

公交WIFI上网解决方案

 

一、概述

    公共交通系统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为了提供给乘客更智能、更舒适、更便捷的乘车环境和相关设施,将无聊的上班时间变得有趣有用公交WIFI应运而生。公交WiFi是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为了方便乘客出行、提高乘车体验、提升智慧城市的一项惠民政策,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无线网络设备实现WiFi覆盖,让个人电脑、手持设备(如PDA、手机)等终端以无线方式接入互联网从而让人们可以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享受上网的乐趣

二、用户需求

满足公交或巴士内的乘客高速不间断的上网需求。

1.应用场地:公交车或者大巴车,是一个可移动的环境。

    2.人数需求:60人左右

    3.车内环境:员工班车,移动同时带震动。

三、组网拓扑

   

四、方案说明

本方案设计如上图所示,在公交车内部部署一台锐谷工业无线路由器,在路由器上插入运营商的4G上网卡并通过4G链路上网。下行采用WIFI信号接入用户并连接到路由器并为用户提供上网服务。

本方案充分体现移动终端移动性强易于部署等特点,在公交车上仅需布置一台小型化车载4G工业无线路由器即可。锐谷工业无线路由器R9660FB内置WIFI功能,工作时路由器内置的4G模块会连接到附近的运营商基站并通过基站连接到互联网。同时车内的无线覆盖通过启用路由器的WIFI功能来实现,这样乘客的手机、PAD、笔记本等移动设备都可以通过WIFI享受到上网的乐趣。

锐谷工业无线路由器R9660FB使用的为4G网络,可支持5/10/15/20MHZ的带宽配置,20MHZ的理论下行带宽100Mbps上行50Mbps

五、项目实施

1.路由器配置

设备安装之前需要先进行WIFI配置,在浏览器输入192.168.1.1可登录到路由器的配置界面,可在WLAN功能下设置WIFI

    

    2.设备安装

    安装位置:锐谷路由器可以根据车子结构、电源供给、线路铺设、信号传输等因素选择不同的安装位置。通常安装位置位于车子前部、车子中部和车子尾部。

安装建议:如安装在车子前部或尾部会有利于线路铺设和电源供给但WIFI信号均匀度会受到一些影响;安装在车子中部型号均匀度会比较好,此方案要考虑线路铺设、电源供给和成本问题。

    我们提供路由器配套的固定片,通过固定片可以把路由器固定在支架上可以应对公交或大巴摇晃震荡的环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