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如何才能让出行更“智慧” 点击:97 | 回复:0



andy37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9
  • 注册:2016年3月31日
发表于:2018-01-31 10:06:32
楼主

  现如今,一个移动支付的时代已经到来,出门不带现金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英探科技认为,人工智能用好了便能够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便利,而如果发展程度不匹配的话就会闹出笑话,那么建设智慧城市,如何才能使出行更“智慧”呢?

  今天来说说张女士最近遇到一件尴尬事,平时不常出远门的张女士开车上了高速,等到了收费口时,这才发现自己没带钱包也没有带ETC卡,然而收费处又不接受微信或支付宝这样的移动支付方式,最后好不容易才从车里找出16元零钱,方才涉险过关。

  目前,我国的高速收费站暂时还没有普及移动支付、市区停车难、高铁动车上没有Wi-Fi,以及高架越修越多而路却变得越来越堵等等,于是市民都在期盼着:智慧城市建设能否让出行更“智慧”呢?

  由于不同地区智慧交通的整体推进速度不尽相同,而智慧城市交通系统的建设往往涉及城市各个方面,包括交通、市政、交警等等,此外,城市智慧停车问题还需打通各个商场、公共停车场或是住宅区等各方面的资源。而如果缺乏政府的总体把控、监督推进、资源统筹整合,以及政府、企业和市民三方的协同配合的话,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将无从下手。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定的出行需求,现如今,一种更为便捷和高效的智慧出行,早已成为了市场刚需。而具有高频次、高黏性的出行领域,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比如,上海磁浮线现已开通刷手机进出站服务业务,真正实现了乘客无停顿进站乘车,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便捷。

  在2016年,国内还仅有30余个城市开始开展智慧交通的建设,而目前已有超过100个城市均已开始规划并投身智慧城市的建设。通过交通大数据平台,进一步进行交通研判和分析,最终可实现交通智能化管理。

  未来,将针对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以及出行方式的不同,为城市居民规划城市“一体化”智慧出行方案,按照快捷、低碳、实惠的标准,轻松实现智慧出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