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AdvancedClientInterface应用 点击:43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1-23 13:17:52
楼主

OPC(OLE for Process Control)是一个用于过程控制的工业标准,它的出现为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和现场过程控制应用建立了桥梁,各个不同设备或者控制器之间数据可以无缝集成。OPC是Server-Client结构的应用,Experion PKS系统支持OPC Server功能及OPC Client功能。在实际项目中根据不同需求也有多种OPC数据集成方式。比如基于Server端的OPC DA Server、OPC HAD Server、OPC AE Server等。基于Client端的OPC  Client Interface,OPC Display Data 及OPC Advanced Client Interface等。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OPC Advanced Client Interface的应用。这种OPC通讯应用于比较复杂的子系统通讯,映射的参数比较多。在Experion PKS系统中创建一个OPC Advanced类型的点可以同时映射多个OPC参数,并可以显示在流程图上。

此种应用需要创建SCADA点,组态工具是Quick Builder。

具体组态步骤如下:


  1. 打开configuration studio---system inferface---configure interface.

  2. type中选择opcadvance类型,定义alias名、第三方Opc server的机器名并选择opc 软件progID;

  3. 在Quick Builder中直接创建点,类型为opc advanced point;
    Main页:server alias中写第2步定义的alias
    Display页: detail图名(第4步创建的HMI流程图的名字)
    OPC Parameters页:添加参数名(自定义)及点名.参数(OPC Server中的点参数)

  4. 使用display builder打开sysdtlopc图,将第3步定义的参数显示在流程图上,并另存此图作为opc advanced point的detail图。(也可以使用HMIWeb Display Builder创建点细目画面)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