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考降至智能交通优势尽显 点击:124 | 回复:0



小光头1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7
  • 注册:2017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8-01-11 10:05:36
楼主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提前30天的规定,春运首日的火车票1月3日起开始出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达到29.8亿人次,2018年预计将突破30亿人次。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启,随着返乡人流、车流以及游客数量的激增,全国各大城市将面临极大的交通压力,尤其是作为交通出行高频、刚需的停车诉求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选择公路交通占比的旅客比往年数值更高,公路交通尤为紧张。“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理念的转变,汽车、自驾、拼车等各种归家方式,已逐渐成为近年来春运最大特点,但由此而来的停车问题,也由一二线城市,逐渐转移到三四线城市。”交通部相关人士表示。

  近年来,城市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中国越来越多的城市陷入停车难、停车乱、治理难困境,并逐渐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与此同时,三四线城市的停车产业仍处于完全依靠人工的传统管理阶段,结构分散、管理混乱、运营不规范问题突出,面对爆发式增长汽车的停车需求,势必造成停车问题“难上加难”。

  “如今,在中国无论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小城市,普遍面临停车难、交通拥堵的困境”,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认为,智慧停车是破解停车难关键,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智慧停车彻底改变了城市停车位与车主之间信息闭塞的现状,实现了预约车位、共享停车、无卡停车、线上支付等诸多功能,极大提升了车位利用率和停车效率,可有效缓解因停车导致的交通拥堵,更为广大车主提供了简单便捷的极致停车体验。

  在城市停车压力越来越大背景下,发展智慧停车,已成为中国交通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城市都在举全城之力,加快构建全新、高效、透明的“互联网+停车”智慧停车服务及监管体系,对城市停车设施进行统一监控、引导和调节,以提高车位资源的利用率,从而缓解城市停车资源的供需矛盾。刚刚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就明确要求把智慧停车作为2018重点工作,强调了智慧停车系统对中国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性。

  另外,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的驱动下,曾困扰智慧停车项目落地的技术障碍也已不复存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