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三化融合成功打造智能工厂引领智能制造创新升级 点击:352 | 回复:0



saic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0
  • 注册:201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17-12-30 11:35:51
楼主

12月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正式启幕。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自主规划设计的“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制造精细化”三化融合智能工厂在同步举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亨通光电副总经理轩传吴说,亨通光电结合“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实施规划,确立“三化促一化,一化带三化”智能制造战略,“三化”即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制造精细化,“一化”即国际化。三化分步骤实施逐年完善,计划到2018年最终实现三化融合,成功打造智能工厂,引领智能制造创新升级。

三化融合智能工厂整合设备、物流、执行、管控等全产业链要素,打造基于设备互联的智能化设备集群、智能化仓储物流系统、先进排产系统、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及智能化质量管控系统等,最终实现工厂智能化管控。

在工厂智能化方面,亨通光电自主开发了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光纤、光纤预制棒制造全套自动化装备及控制软件,被评为全省首批智能化示范车间;在管理信息化方面,系统推进5大信息系统建设(SAP、CRM、SRM、MES、OA),实现从供应链到客户端的信息互联互通;在制造精细化方面,着力推进柔性化生产、定制化制造,提供成熟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和终端运营维护服务。

轩传吴介绍,展会现场上展出的大部分产品目前已经实现三化融合,如MES系统、智能化仓储物流系统和电磁流量计系统等。展会现场将展示以上部分智能系统的建设全貌,并互动演示不同模块的具体操作流程。

亨通光电所属亨通集团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长期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建设推广具有行业特色的智能制造模式,致力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金融和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领域的智能创新发展。

近年来,亨通光电着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每年投入约5000万用于自主研发具有实用性的智能化装备和系统,在智能化工厂、量子保密通信解决方案、大数据产业运用平台与信息化系统建设等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世界“智”造的中国品牌。

未来亨通光电将继续坚持自主研发为主、建设推广具有行业特色的智能制造模式,系统推进三化融合智能战略。同时,深入推进“3个5”国际化战略,实现50%产品打破国际市场竞争,50%资金在国际市场筹措,50%人才是国际化人才。以智能化促进国际化,以国际化带动智能化,真正引领中国“智”造创新升级、走向全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