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lus助力实现超微功耗的个域传感器网络 点击:378 | 回复:1



深圳舜通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7-12-21 21:34:58
楼主


近日,深圳地铁11号线出了一场严重的事故。某施工单位在进行项目作业时打桩“越界”,造成地铁接触网设备受损,全线运行受阻,大量乘客滞留,抢修了10余小时后才恢复通车。

国内地铁出现类似的事故已不是第一次。有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本次事故发生前在该区域部署了震动传感器网络系统,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传感器网络是由许多在空间上分布的自动装置组成的一种计算机网络,这些装置使用传感器协作地监控不同位置的物理或环境状况(比如温度、声音、振动、压力、运动或污染物)。其中,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发展最初起源于战场监测等军事应用,而现今无线传感器网络被应用于很多民用领域,如环境与生态监测、健康监护、家庭自动化、以及交通控制等。

个域传感器网络应用需求多,但难度大

在各类型的物联网应用中,前端数据采集和传感设备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而传感器网络的实现首要解决最核心的问题——可靠的数据采集和即时的传输以及超微功耗技术。目前的系统方案中,数据采集一般通过RFID技术来实现;而数据传输则依赖于各种类型的网络技术,其中,新兴的LPWAN(低功耗广域物联网)技术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在全球范围内,用户对物联网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对LPWAN的需求更呈现出立体式的增长。据预测,到2022年,全球LPWAN市场的价值将会超过460亿美元。而LPWAN领域的两大核心技术,一个是当前由Semtech主导的LoRa技术,另一个就是NB-IoT(窄带物联网),都已在国内得到了广泛认同。

这两项技术将LPWAN划分出了两大阵营:单从采用的频率上分析,LoRa物联网技术在非授权频谱上工作,而NB-IoT则使用授权频段,每MHz的成本大于500美元,电信运营商可以选择在防护频段、4G LTE频谱、或者独立网络中部署NB-IoT。

深圳舜通智能专注于物联网解决方案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身的生产厂家,主要产品包括:NB_IoT、emtc、lora、RTU、DTU、工业数据采集器、串口服务器、协议转换器、物联网云平台、物联网行业应用产品、工业领域通信传输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利、能源、交通、电力、环保、消防、安防等智慧方案领域。10多年的研发经验和雄厚实力的技术团队,公司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快速增长。






云博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
  • 注册:2017年12月11日
发表于:2017-12-26 09:25:49
1楼

谢谢分享谢谢分享谢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