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机床测头达到低成本高效率? 点击:220 | 回复:0



让你笑的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6
  • 注册:2017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7-12-04 13:51:18
楼主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往,我们对物品的要求是,能用就行,现在,我们在品质追求上,越来越要求完美。

随着我们的要求提高,工业发展对千变万化而又复杂的加工件也随之提高,精度检验的要求就更加严苛。质量保证和测量技术在这些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机床是机械工业的基本生产设备,机械产品的零件通常都是用机床加工出来的,而机床测头的选择和使用在工业测量技术中发挥着重大作用,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给机床装上机床测头后,不但可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还可以对实际精度造成巨大影响,导致测量结果发生较大的变化,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

对机床测头的正确选择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问,如果选择错误的测头、测头位置不正、测头侧球球度差,则很容易降低测量效果,得到不精准的数据,生产出精度不一的产品。

为了确保量测的精度,以达到大家心中的“减成本,增效率”,我们建议:

1.当组装测针配置时,需要参考测头制造商指定的最大容许测针长度与重量。

2.尽可能减少测针组件数:每增加一个测针与测针杆的连接,便增加了一个潜在的弯曲和变形点。

3.尽可能选用测球直径越大的测针:一是这样能增大测球/测针杆的距离,从而减少由于碰撞测针杆所引起的误触发;其次,测球直径越大,被测工件表面粗糙度的影响越小(尤其是在扫描的应用中更明显)。

4.用很长的测针/加长杆组合进行检查时,建议不要选择标准的三点机械式定位触发式测头,因为其刚性低,会因测针的弯曲造成精度丧失,高精度应变仪片式测头是较佳的选择。

5.尽可能选择短的测针:因为测针越长弯曲或变形量越大,精度越低。

若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测头,我们塔雷斯提供技术咨询,公司专业工程师会按照不同领域的用途,为客户提供最经济的技术解决方案,遇有客户特殊生产需求必需另外定制异型配件方可解决问题时,公司高工深入现场勘察测绘,专门为客户量身设计生产,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协助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提升现有生产设备的制造品质,达到降低成本,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的目的。

转载请保留:http://www.tlsvip.com(塔雷斯测量设备有限公司)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