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机连接MODBUS仪表的以太网方案 点击:177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7-11-20 13:56:54
楼主

目前MODBUS仪表都是采用485的MODBUS RTU通讯方式,没有以太网接口。
而大连德嘉最新推出的新款学习型PLC(D01型)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首先它价格很便宜,而且带有以太网口,同时它的PPI口可以作为MODBUS RTU通讯的主站或者从站,只要调用西门子的标准MODBUS库,就可以非常非常简单的与MODBUS各种设备相连接,你只需要填写MODBUS的从站号、波特率以及功能码就可以迅速的实现通讯 ,而它的以太网口又可以与组态王、力控、等所有带有S7-200 TCP协议的上位软件进行连接,它也可以通过 PC ACCESS与wincc连。

 

当然我们还有一款更高档的M02型S7-200兼容型PLC,它具有S7-300TCP协议,可以直连wincc(无需OPC) ,同时它还具有MODBUS TCP协议,可以通过以太网直接与施耐德上位机连接。由于MODBUS TCP协议编程非常简单,它也可以作为客户以太网编程预留接口,可以实现数据采集、mis系统、大数据采集前端等很多灵活应用的方案。

 

实物图示: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