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环境与设备监控(BAS)系统通信方案 点击:281 | 回复:0



hcl@maiwe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1-07 17:24:43
楼主

轨道交通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是一套充分满足地铁环控特点和城市气候差异的、整合当代世界最新技术的高性能、智能化的BAS控制系统。能为乘客和运营人员提供舒适环境的保障,并且能有效的节约能源降低运营费用。

迈威方案


环境与设备采集系统通过现场控制器(PLC)设备来控制通风与空调系统、给排水系统、照明系统、自动扶梯系统、导向系统、屏蔽门/安全门系统,并通过主备双交换机将数据上传至BAS控制工作站与车站服务器进行监控、处理。同时,通过骨干环网线路上传至线路中心的BAS控制系统同步监控。

车站BAS系统采用主备双路网络结构。通过主备双交换机将BAS工作站及车站服务器等系统接入设备(BAS工作站、车站服务器等)与车站间骨干网络冗余互连。

维修与备用中心采用环网交换机进行环网冗余连接,两个中心的接入设备则采用主备冗余连接方式分别接入对应中心的两台环网交换机上。

线路中心BAS系统采用核心交换机主备冗余相连模式,各接入设备(监控工作站、服务器、FAS工作站等)亦采用主备连接模式与核心交换机相连。


系统结构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